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警方行动」“空中巡航”助力阿拉善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2021-03-05 13:08 性质:转载 作者:平安阿拉善 来源:平安阿拉善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持续强化边境辖区巡逻查缉工作,不断加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3月4日,阿左旗边境管理大队乌力吉边境派出所依托“无人机”开展辖区巡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

为持续强化边境辖区巡逻查缉工作,不断加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3月4日,阿左旗边境管理大队乌力吉边境派出所依托“无人机”开展辖区巡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面安全稳定。

相比于传统的步巡和车巡,“无人机”巡航拥有易操控、查得准、盯得住、传得快、灵活性高、特殊作业无盲区、空中作业无死角等优势。在配备无人机后,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参加无人机驾驶培训,并由参训民警担任专职教员,开展无人机理论与实操授课,确保每名民警熟练掌握操作驾驶技术。

当前,乌力吉边境派出所紧盯辖区社会面治安形势,专题研究制定巡逻防控方案,创新灵活巡防模式,采取徒步、警车、无人机相结合的方式,以智能设备填补人力盲区,对辖区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部位,以及流动人口聚居区等易发案、多发案地区开展不定时巡逻。同时,在无人机和监控摄像头的配合下,有针对性的蹲点、守控、跟踪,强化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的盘查,提高现场抓获率,全面遏制“两抢一盗”、涉黑涉恶案件、暴力案件等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真正实现不留盲区死角、有效震慑犯罪、精确防控打击的目标任务。

在新式装备和信息化技术的助力下,乌力吉边境派出所将继续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耕无人机对边境辖区的巡逻和监管能力,不断推进边境管控科技化智慧化发展,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