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mdMapper1000DG 3D 倾斜摄影方案用于河南省某城区建模项目

2021-03-05 07:50 性质:转载 作者:镁科众思 来源:镁科众思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底,郑州某客户希望能够使用倾斜摄影的形式,建立城区建筑物的高精度模型。Microdrones(中文名:镁科众思)的飞行测试团队与客户一起执行了该项目。测区...

2020年底,郑州某客户希望能够使用倾斜摄影的形式,建立城区建筑物的高精度模型。Microdrones(中文名:镁科众思)的飞行测试团队与客户一起执行了该项目。测区面积约0.81平方公里,建筑物平均高度为50米。数据要求:精度要求优于5cm,能够很好的展示建筑物立面情况。项目特点:经过Microdrones团队评估,项目实施面临以下挑战:

  • 精度需求高,细节还原度要求高。

  • 测区内地物类型复杂,无法布设有效的像控点。

  • 实施方案:mdMapper1000DG 3D 套装测区概览图

    实施方案Microdrones端对端工作流程:

    任务规划和飞行准备1)确定项目需求、精度和交付成果

    2)设置飞行参数解决方案:mdMapper1000DG 3D 集成系统-睿铂DG3 5镜头倾斜相机-Trimble APX-15惯导系统-捕捉更多的立面信息

    3)飞行方向:与主要立面平行(东–西)

    4)目标:达到较高的细节还原度

    航测实施该案例中,我们使用 Microdrones 集成系统 mdMapper1000DG 3D,对测区建筑物进行了数据采集。并根据现场环境

  • 检核点使用天宝 R10 连接千寻 CORS 采集。

  • 坐标采用 CGCS2000,椭球高。

  • 飞行路径规划及参数设置:

    数据处理在该案例中,Microdrones使用 mdMapper1000DG 3D 解决方案,在测试区域飞行 1个架次共 0.8 km2,飞行高度80米,采集了GNSS数据,影像数据,惯导数据。经过数据处理生成了该测区的轨迹文件,EO文件以及3D模型。同时在本测区内采集7个检核点,用于验证模型精度。数据处理流程:1)通过mdinfinity生成轨迹文件以及 EO(外方位元素文件),并进行轨迹文件精度分析:

    mdInfinity –  处理状态

    mdInfinity –轨迹的RMS (X, Y&Z)2)将轨迹文件、EO 以及照片文件导入 ContextCapture,进行3D格网模型的生产: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