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 市河长办联合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新年“第一巡”

2021-02-23 08:33 性质:转载 作者:常德日报 来源:常德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9日,常德市河长办联合市水政监察支队启用无人机进行全方位巡河,督导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宣传《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知识,开展新年“第一巡”。工作人...

2月19日,常德市河长办联合市水政监察支队启用无人机进行全方位巡河,督导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宣传《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知识,开展新年“第一巡”。

工作人员进行无人机操作

上午九点半,随着工作人员的操控,无人机开始升空巡河,沅水重点地段、水域岸线环、汉寿金石垸采区作业场景等情况尽收眼底,实现了水政监察地面巡护、无人机空中巡查和河长办巡查督办的立体交叉巡河模式,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节省了大量人力和物力。

工作人员给无人机搭载喊话器用于水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此次无人机飞行巡查主要对重点河湖沟道岸线的乱占、乱采、乱堆、违建、乱排等问题进行航拍、定位、监控、取证,对于疑似问题点进行变焦放大重点拍摄记录,并将数据成果录入飞行系统平台。通过喊话器向各类船舶进行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据悉,两架无人机在空中作业8次,总时长200分钟,对区域中心半径两千米范围内的水域及岸线周边进行了详细搜索,并对相关水域船只进行了精准定位及清晰拍摄。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会加大无人机推广和使用,进一步开发和利用好无人机资源,不断提高水利监管的智能化水平和违法整治的科技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