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NASA毅力号火星车搭载无人机,第一架火星无人机将升空

2021-02-22 08:53 性质:转载 作者:翼飞鸿天无人机 来源:翼飞鸿天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时间2月19号凌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火星探测器“毅力号”成功着陆火星。毅力号这次还带了一架无人机,以扩展火星车的视野,寻找水源和火星生命。早在...

北京时间2月19号凌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火星探测器“毅力号”成功着陆火星。毅力号这次还带了一架无人机,以扩展火星车的视野,寻找水源和火星生命。

早在去年七月份,毅力号就已经进入预定轨道。在被送上轨道7个月后,毅力号终于成功在火星着陆,这是目前最复杂的火星探测系统。毅力号着陆的主要目的是识别和收集沉积岩和土壤样本,期待在火星表面找到古老微生物证据,探索可能存在的生命迹象。

跟随毅力号一同登录火星的,还有毅力号随身携带的机智号无人机。机智号目前已经与地面取得联系,状况良好,毅力号正在给它充电。等到机智号被释放到地面后,就只能依靠它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板充电了。

机智号无人机由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设计,重量很轻,仅为1.8 公斤,螺旋桨转速非常快,可以在大气密度只有地球1%的火星表面飞行。火星大气的稀薄意味著火星无人机必须既轻盈又强劲,它将使用太阳能电池,并使用内部加热来抵御火星夜间的寒冷。由于火星表面几乎没有大气流动,所以在火星上起飞获得升力是非常困难的。机智号将是完全自动驾驶,目前还没有任何手动控制的选项。

机智号无人机将承担双重任务。NASA将用它来观察火星上的环境会对飞行器产生何种影响,并证明直升机和无人机可以在火星上飞行。升空后,这架配备摄影镜头的无人机将展示空中探测火星的可行性。机智号将在火星上进行至少5次飞行,写下人类首次在地球以外的星球上飞行无人机的纪录。

火星直升机专案经理MiMi Aung说:“我们的工作是证明自动驾驶飞行器可以在极其稀薄的火星大气层中升空飞行。”如果能证明无人机在火星上飞行是可行的,我们期待未来有一天无人机能在探索这颗红色星球时发挥重要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