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春节我在岗丨“无人机长”韩桂良:用专业特长为全城百姓拧好安全阀

2021-02-15 13:06 性质:转载 作者:法制网 来源:法制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快看,警察叔叔的飞机来啦。”在江西省于都县的长征广场,几个小朋友看着正在执勤的警用无人机,欢呼雀跃着。“无人机长”韩桂良是于都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的...

“快看,警察叔叔的飞机来啦。”在江西省于都县的长征广场,几个小朋友看着正在执勤的警用无人机,欢呼雀跃着。

“无人机长”韩桂良是于都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的一名民警,2018年取得无人机操作手合格证后,便将无人机广泛运用到了日常工作中。他“驾驶”着警用无人飞机驶过城区主要路段、重点场所,通过高空喊话进行反诈防诈、禁燃禁放、防火防盗等宣传,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全城百姓拧好安全阀,深受群众的喜爱。

韩桂良说,“当看到大家对着无人机欢呼时,我觉得自己这个‘无人机长’能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守护着他们的平安,非常开心!”

年前,韩桂良刚完成省公安厅在长江江西段、鄱阳湖和其他重点水域的警用无人机常态化巡逻执法工作。回到单位后,同事们原以为他会回家休整几天,结果看到他一直趴在办公桌前直至深夜。走近一看,原来他在制定春节期间的巡航飞行区域和路线。除了对路线的精心研判,就连未来每一时段天气的变化,他也密切地关注着。

今年春节,韩桂良为了让警用无人机发挥最大效率,原本同一区域执飞一次的任务被他“变本加厉”地改成了三次。“这也是提高见警率嘛。”他打趣地解释道。当“驾驶”着警用无人机飞过长征广场、飞过长征渡口、飞过于都县上空的时候,他的脸上都会映着那份光荣的神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