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在头顶上看着呢,切莫存侥幸心理!

2021-01-27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新闻网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森林防火期的到来,胜天镇党委政府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巡查立体全覆盖镇应急管理办,调用无人机,不定期飞...

随着森林防火期的到来,胜天镇党委政府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查立体全覆盖

应急管理办,调用无人机,不定期飞上各村(社区)上空,开展空中全方位巡逻,以更广阔的视野巡查。一旦发现有用火迹象,立即通知相关村组干部和职能部门赶赴处理。

任何人切莫存侥幸心理,无人机甚至是直升机进行防火巡查已经是常态化。

据了解,县委县政府正大量采购无人机并分赴各镇村开展空中巡查,查获的违规用火者正接受相关立案调查,将受到严肃处理。市上也会动用直升机开展空中巡逻。

各村(社区)在通往各大林区的主要路口设立卡口开展劝导,并管控火源。同时成立防火巡查摩托车队,顺公路沿线开展巡查劝导,有违规违法者按村规民约处理,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处罚。

在违规用火巡查中,巡逻队还沿途使用小喇叭喊话一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将森林防火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推进。

政策宣传多渠道

镇党委政府在场镇、红岩山景区使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森林大火造成的灾难性后果的警示片,村村通广播定时播放市县森林防火命名,宣讲小分队入户散发防火传单、召开坝坝会宣讲防火法规,中小学、幼儿园校等单位在师生中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讲,并通过考试、办展览等方式强化。

四包机制压责任

镇党委政府按照“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四包机制,以干部下沉担责的方式,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确保责任到肩、意识到心、措施到人、防控到地,防患于未然。

督查问责常态化

镇纪委会同综治办等定期、不定期到各村(社区)以查资料、看行动、问效果等多种方式联合开展督查问责,并根据督查情况制定督查通报印发各村社区。

问责处罚不手软

任何存侥幸心理的野外违规用火人都将会受到了相关严肃处理。处理野外违规用火的有《森林法》《刑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以及各村(社区)制定的村规民约。

森林防火工作只会越抓越紧,责任只会越来越大,违法违规处罚只会越来越重,切莫存侥幸心里,只能警钟长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