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创板挂牌在即!纵横股份入局氢动力无人机

2021-01-23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华科技网 来源:中华科技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无人机领域领先企业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纵横股份”)科创板挂牌在即。其已在氢动力无人机领域展开布局。最新消息,纵横股份科创板IPO注...

工业无人机领域领先企业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纵横股份”)科创板挂牌在即。其已在氢动力无人机领域展开布局。

最新消息,纵横股份科创板IPO注册获通过。该公司正与斗山摩拜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VTOL无人机项目,具体负责可适用于无人机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结构设计与开发。

目前上述项目已经完成定制电堆的开发,下一步将进行电堆工程样机的集成和试飞测。在氢动力无人机方面,纵横股份公开表示,与普通锂电池航时相比,使用氢燃料电池可提升无人机航时30-50%,且氢燃料电池安全性高于锂电池。

纵横股份成立于2010年4月8日,是一家无人机智能飞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服务商,主要产品为无人机系统飞控与地面指控系统,同时为客户提供无人机服务(包括无人机航飞数据服务、无人机执照培训服务)。公司申报科创板于2020年4月20日获受理。

纵横股份招股书显示,在2019年中国工业无人机整机市场,其市场份额仅次于大疆创新位列第二。2017-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03亿元、1.17亿元、2.1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4亿、0.24亿、0.42亿;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64亿元,归母净利0.21亿元。

纵横股份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190万股,拟募集资金4.51亿元,主要用于大鹏无人机制造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在氢动力无人机领域,目前纵横股份除了与斗山摩拜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VTOL无人机项目,还正在储备包括氢燃料电池驱动大鹏CW-25无人机平台等在内的在研项目。登陆科创板后,纵横股份在氢燃料电池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有望在资金方面获得充足保障。

业内分析认为,纵横股份在氢动力无人机领域的布局,或将为该公司提供一条多元创收的发展路径。

氢动力无人机有续航里程长、运行安静、低温环境下表现优异等显著优势,在市场应用方面,适合用于采矿、农业测量和监测、安全和应急服务等部门。同时其长航时的特点还特别适合应用于边境巡逻、大面积森林水面巡察、长距离管道电力巡线反恐空中中继等领域。

“非常看好氢动力无人机的市场前景,企业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提供氢动力无人机产品,或者提供无人机飞行服务。”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