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续航大增!韩国微型燃料电池让无人机飞行时间超过2小时

2021-01-22 08:12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外电气工程社区All About Circuits 1月19日消息,无人机面临的一项主要挑战是电池续航,而韩国的研究人员在声明中说他们找到了办法:微型燃料电池。据介绍...

国外电气工程社区All About Circuits 1月19日消息,无人机面临的一项主要挑战是电池续航,而韩国的研究人员在声明中说他们找到了办法:微型燃料电池。

据介绍,目前普通无人机一次充电的续航时间约为1个小时,这可能会限制无人机的用途,尤其是用于灾难救援之时。韩国斗山创新(DMI)本周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地将无人机的飞行时间延长到两小时以上。这得益于使用氢燃料电池,与锂离子电池或锂聚合物电池相比,其有更高的能量密度。

沙迦美国大学(AUS)的研究人员称,目前,将氢燃料电池装入无人机的问题在于其成本和重量过高。浦项科技大学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多年来一直在研究无人机的微型燃料电池,希望飞行时间更长、成本更低。

而斗山创新的工程师们用他们称之为DP30的2.6kw微型燃料电池组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已经利用极薄金属与专有技术的双极板实现了小型化和轻量化。

文章称,在使用无人机执行人道主义任务时,多出来的1小时续航会带来很大不同。目前斗山创新的无人机已经向美属维尔京群岛 (U.S. Virgin Islands)运送了口罩和应急物资,并向韩国最高峰汉拿山(Mt. Hallasan,海拔约1950米)的山顶运送了医疗AED。而这项技术的用途将远不止用于无人机,印度加尔各答大学的研究表明,氢燃料电池可以用于所有便携式电子产品,如智能手机、收音机和便携式制冷设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