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揭秘中标大型长航时应急通信系统技术服务项目的无人机其背后的公司

2021-01-20 08:30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中国网 来源:科技中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无人机圈又出了一条消息: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大型长航时无人机应急通信系统技术服务项目。主要标的信息地...

近日,无人机圈又出了一条消息: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大型长航时无人机应急通信系统技术服务项目。

主要标的信息

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大面积通信中断,给灾区人民生活和救灾行动带来严重影响。如何保障灾区人民通信畅通,使他们能及时获得救援并与亲人取得联系,而且能够确保救灾行动高效展开,使救援队伍时时掌握灾情动态。无人机应急救援具备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救援范围广、救援效果好、科技含量高等特点,具有其他应急救援手段无可比拟的优势。

从中标企业的官网信息了解到,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无人机设备的创新高科技企业,全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无人机制造出口基地,加快新时代航空强国建设。作为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商,中航(成都)创造性地将无人机与智能基站结合,提供业界首创的无人机高空应急通信解决方案、无人机搜救解决方案、以及无人机物联网通信解决方案等。

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将聚焦无人机核心价值创造能力,坚持自主创新、技术引领,以“翼龙”项目系列化、谱系化发展为牵引,以航空工业雄厚的技术储备和人才资源为依托,倾力打造“龙”系列无人机系统品牌,全面推动我国无人机产业的创新发展,致力成为高端无人机领域技术引领者和产业开拓者。中航(成都)“翼龙“系列无人机正向着全谱系化发展迈进。

2020年9月29日,中航(成都)翼龙2无人机成功开展了世界大型无人机紧急通信实战训练。无人机从贵州安顺机场起飞,奔向四川木中,翼龙2无人机航时近20小时,实现了跨两个战区三个省份、跨昼夜全天候、夜间中雨等恶劣气象条件下作业,通过公网与专网结合、宽带与窄带融合、空天地一体化通信覆盖等创新技术手段,解决了断路断电断网的“三断”灾难现场通信保障难题,为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下一步,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中航(成都)作为航空装备研制生产的“国家队”,将全力保障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提供强有力支撑,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