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双牌分局启动无人机巡查,实时监测空气质量

2021-01-19 14:52 性质:转载 作者:双牌分局 来源:双牌分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切实抓好双牌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制定了《双牌县空气质量排查溯源实施方案》,同时委托技术单位对全县空气质量进行全面排查。此...

    为切实抓好双牌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制定了《双牌县空气质量排查溯源实施方案》,同时委托技术单位对全县空气质量进行全面排查。

此次排查主要是通过无人机巡查技术,对双牌县环境空气质量进行全面溯源。2021年1月15日,无人机在地面人员的操作下巡查空气自动站点周边区域,对整片地区环境空气进行地毯式“扫描”,并进行高空全景航拍巡视。

无人机搭载可见光/红外光云台及复合气体传感器,通过自动识别并记录气体的量程、名称、经纬度及时间高度等信息,实时反馈气体浓度值并通过数传反馈给地面站,通过处理分析,巡查人员可以清晰地知道哪块区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因子浓度过高,一旦监测数据异常,就可以锁定污染源,立即派巡查人员到现场采取管控措施,精准高效,极大提高了排查的效率,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强力支撑!

通过对县城及周边污染源开展全面摸排,对重点区域进行无人机飞行排查等科技手段,为全县空气质量稳定达标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提升了双牌县环境空气质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