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霸8K图像处理芯片发布:无人机/运动相机最快年底进8K时代

2021-01-19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爱搞机 来源:爱搞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8日消息,安霸(Ambarella)在之前的CES 2021正式发布了最新的5nm AI图像处理芯片CV5,后者最高支持8K 60fps或4K 240fps的视频录制,并能为无人机和行车...

1月18日消息,安霸(Ambarella)在之前的CES 2021正式发布了最新的5nm AI图像处理芯片CV5,后者最高支持8K 60fps或4K 240fps的视频录制,并能为无人机和行车记录仪等产品提供避障、视觉识别、驾驶辅助等功能。

虽然不如英特尔、高通等厂商有名,但安霸是行车记录仪、运动相机、无人机的核心芯片厂商。在GoPro运动相机、大疆无人机、insta 360全景相机、各种行车记录仪和监控摄像头上,都大量采用安霸的图像处理芯片。

这次发布的安霸CV5,定位是AI视觉处理器。5nm工艺,双核A76构架CPU(是的,安卓手机SoC里的那个A76)+安霸自家的Cvflow AI引擎,可以在2W功耗下录制8K视频:

用在运动相机上,安霸CV5最高可以8K 30fps或4K 240fps的视频录制。同时支持HDR处理器、视频防抖和弱光增强;

而它的AI部分,用在车载产品上可以用于防止车道偏离、前向碰撞警告、驾驶员监视、驾驶员疲劳等驾驶辅助功能;

而在无人机上,在最高8K 60fps和4K 240fps的视频录制之余,其还能同时被用于物体检测、避障、对象跟踪和路径规划等功能。

安霸市场和业务开发副总裁Christopher表示,使用安霸新芯片的厂商一般需要1年时间量产,所以搭载安霸CV5的产品,最快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才会上市,无人机/运动相机最快也要年底才会进入8K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