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治理升级,多个地方用无人机抓拍电动车,网友:汽车都没这待遇

2021-01-10 15:23 性质:转载 来源:小鑫爱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电动车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交通工具,“爱”是因为它确实很方便,短途出行从不用担心堵车、停车的问题,而且骑行简单、价格便宜,即使70岁的老人都能轻松驾...

电动车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交通工具,“爱”是因为它确实很方便,短途出行从不用担心堵车、停车的问题,而且骑行简单、价格便宜,即使70岁的老人都能轻松驾驭,电动车能够解决太多人的出行需求,而“恨”则是因为少数电动车主的“不争气”,乱闯乱撞、逆行占道等乱象让电动车在人们眼中成为“最不文明”的交通工具。

不过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已经被相关部门给盯住,很多地方都出台了相关规定势必要遏制掉车主的不良习惯,而电动车因为太过于小巧,交警查处起来比较麻烦,所以有地方用到了绝招,采用无人机抓拍管理,下面来看看。

深圳:启用无人机全覆盖抓拍电动车

近日,深圳交警首次启动了“铁翼01”暨无人机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动,从路面、空中、线上多维度辅助执法,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构建“天地人”一体化巡查防控平台。

启动无人机首日,一共启动了30台无人机在深圳全市上百个路口抓拍,一共抓拍到近300起电动车违章行为,其中包括走机动车道136起,未戴头盔103起,抓怕后进行对应的处罚。

汕头:无人机喊话违章电动车

1月7日下午,汕头执法人员在国道324线潮南区峡山街道金光路口,一架小型无人机停在低空反复向路口等红灯的驾驶人喊话,交警部门正在使用无人机进行执法宣传,既便捷又高效。

近日,汕头市正在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第三轮“百日行动”,主要开展对于摩托车、电动车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骑乘不戴头盔等问题。

网友:多管管汽车吧

对于启动无人机治理,网友们也一直在讨论,而大多数认为,启用这样的高科技为了整治无人机,是不是有一些“浪费”,电动车虽然存在的问题应当治理,不过电动车每年的事故也仅仅只是汽车的十分之一,但是电动车的保有量却超过汽车,很明显汽车的事故更应该治理,有这样的高科技治理方式,是不是应该多管管汽车,不能让电动车有的待遇,汽车都没有吧。

对于电动车治理,小鑫认为是非常有必要,但是最近关注到深圳很多网友留言,在深圳这样的大都市,还存在无非机动车道可走的情况,导致抱怨声不断,我们如果能在严管之前,能让车主“有路可走”,这样才更具有人性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