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舞钢森林公安民警朱科旭在全国警用无人机比武中喜获佳绩

2021-01-04 14:49 性质:转载 来源:法制现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元月3日上午,记者从舞钢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95后民警朱科旭近日与河南代表队一起,参加由公安部组织的全国警用无人机实战练兵比武活动,获得了第三片区团体...

元月3日上午,记者从舞钢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95后民警朱科旭近日与河南代表队一起,参加由公安部组织的全国警用无人机实战练兵比武活动,获得了第三片区团体第三名的佳绩。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用航空工作的意见》要求,为全面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走向深入,持续深化警用无人机与警务实战深度融合,公安部组织开展了全国警用无人机实战练兵比武活动。河南省森林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舞钢市森林公安局积极参与,选派技术过硬、综合能力强的民警朱科旭参与比武,与其他地市公安机关的八名民警组成河南代表队。在近日全国警用无人机实战练兵第三片区比武活动中喜获佳绩,河南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三名完美收官。在本次比武活动中,各省参赛队伍围绕理论测试、超视距目标侦察、超视距物资精准投送、无人机拆装排故、超视距室内侦察等五个科目开展比拼,向大家展示了各自在高空侦察、应急救援、驱散震慑、飞行操纵方面的技术。各代表队为“最强飞手”荣誉而战,比技术讲操控。比武活动现场,参赛森林公安民警沉着冷静,稳扎稳打,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到比武中,与河南省代表队其他成员团结协作和其他省份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

比武中,朱科旭奋勇争先,以昂扬的斗志,在室内侦查科目、超视距固定目标侦查、自创科目演练中作为新生力量担任科目主力,发挥办案实战经验和微型飞机操作技能的优势,团队3人明确分工、默契配合、熟练操作,在室内侦查科目、自创科目中分别荣获第三名、第二名,充分展现了森林公安民警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展示了森林公安民警敢打敢拼、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

此次培训比武活动,参赛民警以武会友、分享经验、畅谈发展、研究技术;探讨战法、展示装备、扩展视野。进一步推动了警用无人机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战法创新转化,有助于打造过硬警用无人机队伍,不断提高公安机关立体化作战能力。该市森林公安将以此次比武为契机,力争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全面提升森林公安民警的各项素质和战斗力,在森林公安改革的关键时期,迅速转变角色,将自己融入到大公安中,积极参与社会公安任务,强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平安河南、森林河南建设再立新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