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又双叒上央视!北斗加持,雄安电网无人机战力倍增

2020-12-30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今日商讯 来源:今日商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雄安电网率先完成电网北斗技术应用全覆盖,成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实践的先锋,刷屏央视新闻。据报道,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北斗导航...

近期,雄安电网率先完成电网北斗技术应用全覆盖,成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实践的先锋,刷屏央视新闻。

据报道,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北斗导航技术实现了电网导航授时领域区域性的自主可控。雄安新区18座变电站、354条配网线路及600余组故障指示器已全部应用北斗技术,利用北斗信息技术提供的高精度定位、导航和授时授频服务,将为电网调度、智能巡检、物资运输、基建安全管控、营销服务等专业领域提供极大便利。

在电网智能巡检领域,河北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在新区220KV变电站旁安装了一台自主巡检无人机自动机场,利用北斗导航技术,自动机场内的无人机可以定时按照设定路线对变电站及周边配网线路进行精确到厘米级的巡检。

北斗导航技术助力无人机智能巡检

"在应用北斗技术之前,我们使用GPS导航系统,在操控无人机过程中会出现定位偏差大、巡检精度不够等这情况,"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中心智能运检班负责人侯超说道,"现在引入北斗导航,无人机巡检实现了厘米级定位,可以获取每一基杆塔的高精度坐标,实现精细化巡检。我们利用无人机完成对每基塔所有部位的拍摄,巡检照片可清晰分辨销钉级缺陷,数据质量高,可满足精细化巡视的运维需求。"

自动飞行赋能生产力

无人机自动机场,也称无人机自动机巢/机库。它是雄安电网无人机自动巡检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动机场部署在户外作业区域附近,可远程控制无人机自动巡检作业,减少人工现场操控。执行巡视巡检时,通过无人机自动飞行算法+北斗高精度多维度位置信息,实现无人机全自主飞行作业,巡检数据通过后台处理系统实时进行计算,并实时反馈结果给无人机调整飞行策略。

复亚智能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拓扑图

据了解,这套雄安电网无人机自动巡检系统由复亚智能研发,凭借自主研发的MindCube系列自动机场、"MindSky系列自动飞行系统"赋能基础设施巡检等领域,将无人机AI自动飞行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用低空全自动飞行工业无人机替代人力巡检巡逻,实现无人机全自动巡飞作业,大幅提升巡检、巡逻效率和质量,解放人工赋能生产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