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国网博爱县供电公司:首次实施“无人机”巡检

2020-12-25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姬姣姣 程刚 关增辉 来源:河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提高线路巡检效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12月23日,博爱县供电公司组织两名员工首次利用“无人机”对35千伏中唐线与10千伏高庙线交叉跨越点进行巡检。“无...

为了提高线路巡检效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12月23日,博爱县供电公司组织两名员工首次利用“无人机”对35千伏中唐线与10千伏高庙线交叉跨越点进行巡检。

“无人机”巡检过程中,该公司员工仔细勘察现场,选择合适的起降位置,并根据线路杆塔特征、通道情况,明确“无人机”飞行过程中的安全点,确保巡检时“无人机”飞行的安全。

巡检飞行前,该公司员工按照巡检要求对“无人机”巡检设备进行仔细地安装和检查,在较短的时间里熟练完成了“无人机”的调试工作。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向电杆飞去,另一位工作人员则通过“无人机”操控器查看和记录巡检线路的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巡检任务,一驾“无人机”对跨越点绝缘子、金具、杆塔进行定点拍照,并按照任务规划,沿线路记录设备状态和通道树障情况,30分钟的细致巡视即可顺利完成杆塔旋绕、绝缘子近距离拍摄、金具锈蚀状态分析等巡检工作。

“传统人工巡线是个费力气的活,以前完成一档线巡视得两三天,效率低不说,如果遇到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对巡视人员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张磊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无人机”巡检工作,标志着该公司在焦作六县(市)中率先具备无人机巡检能力,使“无人机”巡检成为线路通道巡视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