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蜓”自转旋翼支线物流无人机首飞成功

2020-12-24 14:21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近日,伴随着一阵轰鸣声,一架印有JDL物流科技标志的自转旋翼支线物流无人机宛如一只灵巧的蜻蜓,在四川自贡凤鸣机场腾空而起...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近日,伴随着一阵轰鸣声,一架印有JDL物流科技标志的自转旋翼支线物流无人机宛如一只灵巧的蜻蜓,在四川自贡凤鸣机场腾空而起。在完成了所有既定任务的飞行后,飞机稳稳地降落在机场跑道上。至此,JDL京东物流全自主研制的“京蜓”自转旋翼支线物流无人机首飞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是JDL京东物流继2018年完成“京鸿”大型物流无人机首飞以来,自主研发的第二款原生支线物流无人机。

与传统固定翼物流无人机不同,“京蜓” 自转旋翼支线物流无人机是一种起降和飞行方式介于固定翼飞机与直升机之间的飞行器,以旋翼作为升力面、以螺旋桨推力为前进动力,只需要经过极短的“助跑”就能完成升空动作,摆脱了对机场和跑道的依赖,大大丰富了JDL京东物流无人机的应用场景,拓宽了物流服务的范围。

据悉,“京蜓”自转旋翼支线物流无人机正式立项于2020年初,JDL京东物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与一般通过改装有人机型实现无人机功能的飞机不同,原生的物流无人机具有更加出色的性能和空间利用率。而且研发人员对于机身和货仓进行创新设计,率先实现货仓在运输和空投两种模式间快速切换的功能。经过近10个月的研发、生产和改进,“京蜓”无人机于2020年10月开始总装地面测试,是国内首款载重数百公斤级具有舱内空投功能的无人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