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2020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将突破670亿销售额

2020-12-23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彭蠡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以下讲话内容,系无人机网通过12月19日在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无人机应用技能远程研判大赛国内赛决赛”闭幕式上,杨会长对潍坊参...

(以下讲话内容,系无人机网通过12月19日在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无人机应用技能远程研判大赛国内赛决赛”闭幕式上,杨会长对潍坊参会的部分师生和大赛选手及行业嘉宾的致辞之录音整理。)

演讲背景: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新闻中心2020年12月19日消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远洋航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潍坊职业学院、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泽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无人机应用技能远程研判大赛国内赛决赛”在山东潍坊职业学院闭幕。来自全国各地共有 56支队伍(包含6支国际队),200余人选手参赛。无人机网作业为行业媒体,应邀出席并现场报道。

尊敬的唐理事长,尊敬的王院长,尊敬的张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和同学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够代表无人机行业出席今天的活动,在这里我代表全国无人机协会向大赛成功的召开表示祝贺。另外,我想在这里给大家简略的介绍一下中国和全球无人机行业的现状。无人机行业实际上发展不到10年的时间,在这不到10年的时间里,中国民营无人机行业创造奇迹。就2019年来说,中国的民用无人机行业首次突破了550亿的销售大关。中国无人机在国际上是个什么状态?中国消费级无人机占全球74%的市场,中国工业级无人机占全球55%的市场。也就是说中国民用无人机在全球处于领导地位,但是不包括军用飞机。全球军用无人机的情况是什么?从过去来说,我们知道军用无人机最发达的几个国家,像美国以色列日本,在30年前他们绝对是领先的。然而,2010年之后,中国特别是以大疆为首的消费类的无人机企业,成功赶超了他们并成功超越,而且因为行业迅猛发展,也带动了一大批中国无人机企业走向走向国际市场。

据统计,我们全国目前有超过7万家注册涉及无人机业务的企业。其中有7000家企业在中国民航局做了无人机备案,拿到了许可证。也就是说,这个行业是个新兴行业,发展异常迅猛。根据数据显示,今年我国无人机比去年增长16%,突破670亿元。尽管当前经济滑坡,特别是碰到疫情,无人机行业有这样好的势头确实难得。因为新冠的发生,也引爆了社会各界对无人机的强烈关注。事实上,在疫情中,无人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也就是说,无人机在未来是新型行业的引领者。随着5g和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未来10年,360行行行都会用到无人机。我记得,一个月前我在陕西榆林参加一个无人机会议,和顺丰副总裁兼、峰鸟无人机董事长李东起聊到了物流无人机的未来。他说到2039年,根据他们的研究报告,仅物流一项,经物流无人机发运的货物营业额就会突破10万亿。大家想一想是什么状态?那么无人机在哪些行业现在是最火爆呢?第一是农林植保,保有量是6万架。第二是安防,所谓的安防就跟警用结合,大概也有3~5万架,还有地理测绘巡检环保、城管、考古、应急救援等等领域,都是大有可为的。

所以说,我们的职业院校关注无人机,就是关注了先进技术的未来。我们培养了很多飞手,我们未来往哪里走?中国的无人机飞手的缺口大概是100万左右。刚才几位领导几位老师在讲,说就业的问题,我认为产教融合是我们的方向。我们学有所成,学习完了之后就要找到相应的工作,这当然就要跟我们行业建立密切的联系。我们深圳无人机协会,实际上又代表了中国无人机协会。我们的会员遍布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包括央企,包括大专院校,包括科研院所。同时我们在全球成立了世界无人机联合会,目前有32个欧美发达国家,还有亚太地区国家加入到我们这个团队当中来。在将来,同学们不但在国内能够找到工作,在国际上也能找到工作。关注无人机的培训教育,关注产教融合,关注无人机“1+X+Y”,无人机行业前景非常的广阔,我也希望透过这次我们的面对面的交流,使无人机行业再上一个新台阶,通过交流,合作再加深一步。在这里我也非常感谢远洋航空,感谢张主席,感谢卓总,他们是我们的副会长单位,也是无人机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他们在推动无人机培训教育方面,确实为行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也希望他们做得越来越好,也希望和大家建立密切的联系,使我们整个社会在高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学习方面做出新的成绩,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