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零下27℃,纵横大鹏CW-15Q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矿区作业

2020-12-21 17:06 性质:转载 作者:Y.L.P 来源:成都纵横自动化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纵横大鹏CW-15全新升级为CW-15Matrix使用起来,效果如何?零下27摄氏度,风速15m/s,CW-15Q JoLiDAR-Mini激光雷达系统,完成内蒙古呼伦贝尔伊敏露天矿采...

今年,纵横大鹏CW-15全新升级为CW-15Matrix

使用起来,效果如何?

零下27摄氏度,风速15m/s,CW-15Q JoLiDAR-Mini激光雷达系统,完成内蒙古呼伦贝尔伊敏露天矿采剥量验收测量作业。项目完成后,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对CW-15Q赞不绝口,“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大鹏依旧稳定、可靠,数据也优越,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

伊敏露天矿是全国第一家大型煤电联营企业——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煤炭生产单位。采区面积42.35平方公里,采矿范围内剩余保有资源量为19.85亿吨。

为了提高煤矿月末采剥量验收工作的精度和效率,公司使用纵横大鹏CW-15Q JoLiDAR-Mini激光雷达扫描系统,同时获取矿区激光点云数据和正射影像,计算该区煤岩开采量,并绘制现状图。

采剥量验收测量(acceptance surveying of excavated volume)是指定期测量并计算采剥矿岩体积的工作。一般每月测量一次作业台阶的采剥进度线,内容包括测量台阶平台上的结存矿和岩堆,绘制台阶采剥验收平面图,并据此计算采剥矿岩体积。(名词释义来自百度百科)

“测区面积约30平方公里左右,矿区环境复杂,布设像控点困难。”面对高差140米左右,且实时都在开采的矿区,靠传统GPS-RTK测量方式,进行外业数据采集,难度太大。“同时我们最终成果需要绝对坐标。故CW-15Q JoLiDAR-Mini激光雷达扫描系统,成为我们此次项目首选。”

作业流程

飞行航线规划及设备参数设置

将作业区域kml文件导入纵横飞图中,此时可手动生成航线,也可根据kml文件自动生成航线,可根据地形高差修改航线,以实现仿地飞行。

飞行高度:200m

激光雷达发射频率:100KHz

航带间距:76m

相机参数设置:航向重叠率70%,旁向重叠率10%

飞行方式:根据航线规划设计,在进入和退出雷达采集区域前后绕飞八字,在进入采集区域后打开雷达进行往返飞行。

无人机作业

乱流是让外业人员很苦恼的事情。此次CW-15Q作业区域,常年伴随着极强的阵风,最高风速达到15m/s,尤其在矿坑作业时,风受地形影响,经常出现乱流。

当无人机在空中遇到变化不定的阵风时,无人机可能会发生飞行姿势不稳定,无法正确执行飞行任务,或者更严重的情况。作业中,CW-15Q飞控修正姿态角度达到10度以上,两天时间完成项目外场航飞作业,为客户测量土方量争取时间。

外场飞行完后,矿区工作人员说到:“在整个飞行过程中,我们基本不用担心CW-15Q的稳定性,同时飞机续航也超出我们的预期。”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