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搜寻嫦娥五号立功,其“兄弟”还没投产就卖了5000万元

2020-12-19 09:30 性质:转载 作者: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7日凌晨,举世瞩目的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2公斤月球“土特产”,圆满结束24天的月球之旅,在内蒙古中部四子王旗着陆场安全着陆。随后,在着陆场负责搜寻嫦娥...

12月17日凌晨,举世瞩目的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2公斤月球“土特产”,圆满结束24天的月球之旅,在内蒙古中部四子王旗着陆场安全着陆。随后,在着陆场负责搜寻嫦娥五号工作的空中搜索回收分队,带着顶尖设备迅速找到返回器。成功完成搜寻任务的背后,武汉经开区一家科创企业研制的无人机功不可没。

据央视报道,此次嫦娥五号落区的面积近2万平方公里,地面有厚达13厘米的积雪,现场搜寻难度极高。和载人飞船返回舱相比,嫦娥五号返回器体积仅为其1/7,着陆面积却是其16倍。在零下30℃的冰天雪地,夜间搜索更是难上加难。

央视报道称,搜寻现场共投入6架直升机,一架指挥机、一架通信机和四架搜索机。为了更精准地锁定嫦娥五号返回器着陆地点,空中搜索回收分队在原有装备基础上,特别增加了沃飞长空科技公司新研制的无人机产品XC-25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以形成多层次空中搜寻力量。据了解,该无人机由沃飞长空公司于今年9月发布,是一款兼具固定翼和多旋翼优点的大载重、长航时垂直起降纯电动无人机,搭载高性能飞管计算机,可适配多种载荷,具备强大的作业能力,其续航时间达6小时,高出同行业150%,被广泛应用于应急救援、公共安全、交通指挥等行业。

据悉,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由湖北吉利太力飞车有限公司与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合并而来,而湖北吉利太力飞车有限公司则是吉利集团在武汉经开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沃飞长空公司的生产主体。

此前,该公司另一款X-Swift候鸟无人机还没正式投产,就已被武汉经开区等多个单位预订。“这款候鸟无人机可以长时间高速飞行,飞行速度可达72公里每小时,控制半径达50公里,续航时长6小时。”计划生产该无人机的吉利飞行汽车项目负责人费岚介绍,他们将于明年投产这款主打产品,而该产品未产先销,在国内销售额已超过5000万元。

目前,新组建的沃飞长空公司已在武汉经开区通航产业园投资布局飞行汽车和无人机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49亩,将作为吉利集团航空产业的研发、生产基地和产品交付中心,集飞行汽车、无人机等航空产业产品的研发、生产、装配、试验、交付于一体,建成后,主要服务于飞行汽车整车、无人机等航空产业产品的研发、制造。

武汉经开区通航产业园负责人介绍,目前吉利飞行汽车和无人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有望在2021年4月投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