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飞科技农业无人机的“终局思维”

2020-12-16 16:11 性质:转载 作者:王金旺 来源:雷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者 | 王金旺出品 | 雷锋网产业组当越来越少年轻人愿意留在农村时,谁来保证你的温饱?在中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看到农村劳动力短缺的现状后,一直在思考...

作者 | 王金旺

出品 | 雷锋网产业组

当越来越少年轻人愿意留在农村时,谁来保证你的温饱?

在中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看到农村劳动力短缺的现状后,一直在思考另一个问题:技术如何在农村创造价值?

2007年成立的极飞科技,聚集的正是这样一群想要通过无人机技术在农村创造价值互联网人。

农业无人机到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如今,80后的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带着一个平均年龄26岁的年轻团队有了新的想法,要做农业解决方案。

这是一个更大的生意,也是一次或将对未来农业影响更大的改变。

12月15日,刚刚拿到12亿融资的极飞科技在广州召开了一场千人规模的年度发布会,阐述了他们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对于农业问题的进一步思考。

极飞科技这一年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龚槚钦表示,“开年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反而更忙了。”

随后,龚槚钦介绍了极飞科技2020年的一些节点事件:

2月,极飞科技启动“春雷”行动,将农业无人机、无人车应用在防疫消杀领域,在全国20个省份有2600+驾无人机投入到消杀作业;

3-5月,保春耕,投入超过2万驾农业无人机,累计作业面积达到5160万亩,作业量是去年3倍;

6-7月,先后发布农机自驾仪、R150农业无人车两款新品,完成六大产品线布局;

8-9月,助力秋收,尤其在新疆棉花产业,服务了超过38万农户、1300万亩农田,占新疆机采棉70%;

11月,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达12亿元人民币,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

这就是极飞科技的2020年。

由于疫情,让农业无人机有了更多样化的应用,甚至被用到防疫消杀;也是由于疫情,让农业自动化、数字化再次被高度重视,给科技真正进入农田一个推力。

据极飞科技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2月15日,极飞智慧农业技术与产品服务了931万农户、7.8亿亩农田、42个国家和地区。

这其实也只是揭开了中国数字化农业发展的一个序幕。

而极飞科技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的农业无人车、两旋翼农业无人机等新品,或将为农业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农业无人车初探索:播撒、割草

在本次发布会上,极飞科技创始人兼CEO彭斌首先介绍的第一款新品是今年7月首次对外发布的极飞R150农业无人车。

彭斌认为,农业无人车未来会有几十、上百个应用场景。

不过,极飞科技目前的农业无人车刚刚起步,此次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的是R150农业无人车的播撒版、割草版两个版本。

其中,播撒版配备220升容量料箱、8米双播盘、2小时续航双电池,正常作业可以实现2.6吨/小时的播撒效;割草版配备1米双割刀、1小时续航双电池,最大作业效率为2.7亩/小时。

正是由于处于第一代,这样一台农业无人车的价格也不菲,据会上公布信息显示,两个版本农业无人车均为64888元。

对于这款产品现在的应用情况,彭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农业无人车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相当于2016、2017年时的农业无人机。我们的无人车目前刚开始应用推广,很多客户还处于观望状态。"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