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移动车载反无人机系统:土耳其首次向俄罗斯出口

2020-12-11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空御科技 来源:空御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位于安塔利亚省南部的美国国家战争技术防御系统公司开发了移动预警防空系统KALKA,用于应对由土耳其武装部队(TSK)使用的无人机造成的威胁,目前正准备向俄罗斯...

位于安塔利亚省南部的美国国家战争技术防御系统公司开发了移动预警防空系统KALKA,用于应对由土耳其武装部队(TSK)使用的无人机造成的威胁,目前正准备向俄罗斯进行首次出口。

据了解,土耳其近几年研发出了一款最新的KALKA反无人机系统,该系统配备追踪的能力,不仅可以感知还可以阻止高达5000米以下的目标无人机。在无人机进行攻击的时候,该系统具有较强的防御能力。在无人机领域具有很高的使用价值。

TSK库存中已添加了该反无人机系统,现在该系统的第一批出口产品将出口给俄罗斯的一家私营公司。该公司研发(B&D)协调员BekirYaln周二对Anadolu Agency(AA)表示,该系统的生产旨在防止非法的货物运输,恐怖分子进行的飞行或诸如携带毒品、炸弹和违禁药物之类的活动。

Yaln将系统描述为“车载反无人机系统”,并说它完全是自产的。Yaln说:“作为土耳其第一个生产的此类系统,KALKA已获得批量生产所需的许可。”“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马来西亚,卡塔尔,巴基斯坦,阿富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都有需求。”“向这家俄罗斯公司的交货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鉴于该公司将要与其他国家的一些公司达成协议”,可以很容易地说,“好日子正在等待我们的国防工业。”他指出,购买该产品的俄罗斯公司将使用KALKA来保护其设施。

来自巴基斯坦的一个代表团来到安塔利亚,参观了卡尔卡的功能并检查了该设备,该公司提供了一个演示。该设备被用于在巴基斯坦的音乐会、集会和社交活动中使用。

Yaln表示,向巴基斯坦代表团介绍了该设备的详细信息的代表团对该系统感到满意,并补充说:“我们目前的优先重点是向客户介绍其功能,特点和优势。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成功。”Yaln强调该公司在多个领域开展业务,并计划出口更多产品。

一家私营公司医疗用品领域的高级经理阿德南·沙菲克·艾哈迈德(Adnan Shafiq Ahmed)从美国前往该系统,并表示他在美国和巴基斯坦都有业务。

艾哈迈德表示,他们计划将该系统用于军事部队、集会、石油和天然气管道保护。该公司已为此领域分配了1400万美元(1.0998亿土耳其里拉)的投资,他说:“这是一种全球性的新技术,我们目前正处于认可这一阶段。”土耳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仅有俄罗斯和巴基斯坦要买,其它众多的中东国家和南亚国家都有意向进行合作。

短短几年,无人机就从小众走向了流行,并运用到战争中。因其快速发展,无人机造成的安全隐患和事故也屡禁不止,所以反无人机系统也应运而生。那么这些无人机的“天敌”们都是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围剿无人机的呢?

阻断干扰型:该类型是比较适用于目前无人机泛滥、应用在广的反无人机方式。干扰阻断型反无人机策略应用较为广泛的主要是向目标无人机发射定向的声波或射频,干扰无人机的硬件或切断无人机与遥控器之间的通讯, 从而迫使无人机自行降落或者返航。

信号干扰:一般来说,干扰阻断的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是信号干扰,这种方式技术含量相对较低,成本较少。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无人机均采用GPS卫星导航系统与惯性导航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要想让GPS信号受到干扰并不是一件难事,反无人机系统只需向目标无人机发射一定功率的定向射频即可,无人机GPS信号受到干扰后无法获得精确的自身坐标数据,就会导致无人机在一定程度上失控,以至于作业失败。不过这种方式也是诸多“围剿”无人机方式中最温和的一种,不至于让无人机坠落,是一种通过干扰降低无人机“有害目的性”的方式。

声波干扰:相对信号干扰来说,声波干扰就显得高端了许多,破坏程度也比信号干扰要高。无人机内部有一个重要的组件——陀螺仪,它可以为无人机提供机体倾斜、旋转及方向角度等信息,以保持机体平衡。韩国的研究人员研究证明,当声波频率与无人机陀螺仪的固有频率一致的时候,就会发生共振,使陀螺仪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导致无人机坠落。通过干扰硬件的方式虽然更暴力、更直接,但相对信号干扰不足的地方是,声波干扰的瞄准和跟踪性不如GPS干扰稳定,且造价昂贵,目前不适合投入到大众的反无人机系统使用。

电波干扰:说到干扰阻断型反无人机系统,不得不提一下AUDS系统,这个又英国布莱特监控系统公司(Blighter Surveillance Systems)、切斯动力公司(Chess Dynamics)和恩特普赖斯控制系统公司(Enterprise Control Systems)共同研发的反无人机系统算得上是去年最为著名的反无人机装置了,该系统主要采用一种高功率射电波来消灭无人机。简单的说,这种射电波能有效阻断无人机通讯,并能够在半空中关闭无人机。该防卫系统的攻击距离也非常远,可以攻击1.6公里以外的威胁无人机,瞄准目标只需10-15秒,还能对无人机发动“蜂群攻击”,一次性击落多架无人机,对黑飞的无人机威胁很大。

无人机作为一项精尖科技,有利就有弊,在为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隐患,这就需要有效的反无人机技术来建美好蓝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