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共建共享!南方海洋实验室“携手”紫燕等第三批合作共建单位谱新篇

2020-12-05 11:44 性质:转载 作者:ZIYAN 来源:紫燕UA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以下简称南方海洋实验室)主办的“合作共建单位交流座谈会暨第三批合作共建单位签约仪式”,和“海洋科技创新...

近日,由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以下简称南方海洋实验室)主办的“合作共建单位交流座谈会暨第三批合作共建单位签约仪式”,和“海洋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广东珠海顺利落幕。参与第三批合作共建单位签约的有包括高等院校、业务部门、研究机构、华为、紫燕等高新企业在内的15家单位。

图1 第三批合作共建单位合影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其针、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处长黄江康、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学东、珠海市高新区党委书记苏虎、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澳门科技大学副校长庞川以及南方海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纪兰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海洋实验室主任陈大可教授、南方海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山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孙冬柏教授等纷纷出席本次活动。

图2 南方海洋实验室主任陈大可院士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南方海洋实验室主任陈大可院士介绍了实验室的最新建设情况和本次研讨会“海洋防灾减灾”“海岸带与近海环境”“海洋战略与海洋治理”三大主题。

南方海洋实验室

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建立,中山大学牵头建设和管理,陈大可院士担任实验室主任,苏纪兰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深耕南海,放眼全球,谋划南北极,着力打造创新型、引领型、突破型的大型综合性海洋研究应用基地,旨在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国家实验室,在国际上形成有引领性和标志性的国际一流海洋科研机构。

成立两年来,南方海洋实验室围绕海洋环境与资源、海洋工程与技术、海洋人文与考古三大研究领域,以“崇尚首创,力争最优”为标准,已布局建设十八个创新团队。实验室创新团队通过机制体制创新,形成紧密、稳定、长期的实质性合作,实施多学科交叉融合重大项目,争取在科学前沿、核心关键技术和重大工程实际应用上取得创新性成果,服务国家海洋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图3 南方海洋实验室主任陈大可院士

作南方海洋实验室合作共建进展报告

陈大可院士指出,南方海洋实验室将继续秉承 “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大力倡导 “快乐科研”,打造核心实力、创新机制体制、营造共赢氛围,持续做好做实 “1+N”共建模式。 实验室以重大问题为导向,强调高起点和国际化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等特色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紫燕有幸与南方海洋实验室建立合作关系,深感荣幸。相信在南方海洋实验室的带领下,紫燕将秉承实验室 to be first or best 的精神,基于现有无人机技术优势和技术积累,以深度创新的合作模式,在海洋科考、海洋遥感信息、海洋数据、海洋环境与资源、海洋防灾减灾等范畴与南方海洋实验室共谱新篇。

图4 签约仪式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