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揭牌仪式在沪圆满举行!

2020-12-02 12:27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日,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揭牌仪式暨2020年会在上海龙华机场圆满举行。同一时间,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筹)也同时揭牌。据了解,上海市无人机产...

12月1日,上海无人机产业协会揭牌仪式暨2020年会在上海龙华机场圆满举行。同一时间,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筹)也同时揭牌。据了解,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是由上海龙华机场等12家单位共同发起,并且推选原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朱州龙当选为协会首任会长,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现场全体起立奏国歌

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的成立旨在推动上海市无人机产业有序健康发展,推动无人机企业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和智慧城市建设及上海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为无人机领域的产业调研、数据统计、信息发布、技术培训、标准制定、产品推介和合作交流发挥作用。

会议现场

2019年3月27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调研华东无人机基地时提出要求:“要善于无中生有、独辟蹊径,攻坚突破,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瞄准全产业链,更好培育引进一批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无人机产业研发制造集聚区”。

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首任会长朱州龙致辞

朱会长现场向与会嘉宾讲解了协会的发展方向以及相关工作,其中包括成立3个专业委员会和5个分会,以及加强与企业院校以及研究机构的合作等。2019年5月民航局下发的《促进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协会、院校的桥梁作用”,“扩大与行业协会的合作领域,逐步构建一个以政府为主导、多元治理主体共同参与社会协同的民用无人机治理格局,把协会作为政府、企业之外推动无人驾驶航空建设和发展的第三种力量,以服务为中心,开展各种培训、咨询,组织行业企业反映共同诉求,促进行业有序、有效的发展”。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蒋怀宇致辞

蒋局长表示,协会应当做好表率加强自身的自律性,同时还要积极的展开与企业、院所、机构、用户等之间的交流。而且,协会还要通过相关的平台系统加强对行业的了解和监管,从而共同推进行业有序的发展。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重大装备产业处处长吴栋林致辞

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正式揭牌

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汇集了无人机制造厂家、维护商家、培训机构、大学科研院所、专业研究机构、金融企业和专业咨询机构,会员单位还拥有上海中心城区的唯一通用机场——龙华机场——这一独特资源,使协会成为聚智、聚力、聚资、聚业的无人机产业聚集高地。

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筹)正式揭牌

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首任会长朱州龙向各分会授牌

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颁发聘书

嘉宾合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