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大型无人机“准生证”落户四川德阳什邡市

2020-11-28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戚原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7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向四川省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颁发鸿雁(HY100)大型无人机系统“设计生产批准函”,此举标志着全国首个...

11月27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向四川省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颁发鸿雁(HY100)大型无人机系统“设计生产批准函”,此举标志着全国首个大型无人机“准生证”落户四川德阳市什邡市。

“设计生产批准函”是中国民用航空局针对无人机产品颁发的设计生产许可证件。前期,中国民用航空局组成审查组对天域航通鸿雁(HY100)大型无人机系统完成了设计和生产的适航审查,当天仪式上颁发了“设计生产批准函”。这也是国内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获得的第一个包含设计和生产资质的适航证件。鸿雁(HY100)大型无人机系统获颁“准生证”,标志着全国首个通过适航审定的大型无人机系统的诞生。

四川天域航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型无人机、载人通航飞机研发、生产、销售、市场运营、服务保障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为探索民用无人机适航审定路径,形成我国自主的无人机适航标准”而指定的大型无人机适航审定试点单位。本次通过适航审定的无人机系统,为多用途大型物流货运无人机,可载重1.8吨,最大航程1560公里,超短距起降距离200米以内。

“公司将以鸿鹰无人机取得‘适航证’为契机,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力争早日实现产业落地,争取到2022年底达到200架生产能力”。 天域通航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年6月份落户德阳什邡市,非常看重该地区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看好中国中西部地区发展通航产业的巨大市场潜力。

27日当天,德阳市政府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什邡市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无人机适航审定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与天域航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德阳市政府和四川航空集团为“德阳通航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授牌。德阳市政府为四川什邡经济开发区“德阳市通航产业园”授牌。

近年来,德阳市大力发展通航全产业链,现已形成集研发、制造、培训、运营、维修等为一体的完整通航产业链条。随着“德阳市通航产业园”落户什邡,什邡将加快通用机场及产业园建设,以“全国首个大型无人机设计生产批准函”颁发为契机,加强通航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航空运动和低空旅游,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和引入更多通航企业落地什邡,着力将通航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航空零部件制造示范区、西南地区无人机全产业链生产制造集聚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