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莫迪主动敞开大门,租借美国无人机,美相关人员已进驻印军事基地

2020-11-27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白鲸防务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印度媒体本月25号发布的报道称,此前印度从美国租借的2架MQ9B无人机,已经在本月21号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2架无人机被部署于印度的东南沿岸,印度海军将利用...

印度媒体本月25号发布的报道称,此前印度从美国租借的2架MQ9B无人机,已经在本月21号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2架无人机被部署于印度的东南沿岸,印度海军将利用这些无人机进行海上巡逻任务。

不过有印度媒体极为兴奋的表示,这些先进无人机的到来,将极大的拓展印军作战选项,MQ9B完全可以被部署在东段防线用于监视中印边境的动向,帮助印军更好地掌握解放军部署。

其实目前美印之间在军事领域的互动频率之高已经达到了历史之最。尤其是在特朗普的最后几个月任期内,莫迪主动敞开大门,美印之间签订了大量的军事后勤协定,其中就包括了有关后勤交流、基地共享、情报交流等内容。

而这一次美国出租自己的先进无人机,就是为了配合此前双方签订的《后勤交流协定备忘录》、《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这些协议的存在为后续美国直接插手南亚事务提供了法理上的基础和平台,同时也为本就动荡不安的南亚次大陆增加了更多的不稳定因素。

如今美方派遣的后勤人员已经正式进驻印度的拉贾里基地,专门负责对无人机的维护和技术支持。可以预见的是,印度海军很有可能不会占用这2架无人机太长时间,最终还是要被部署到战事最吃紧的区域执行任务。

要知道,印度已经不是第一回把海军飞机部署到拉达克。但是这一连串事件的背后不断出现的美国才是必须引起高度警惕的。美国现在非常热切的期盼着能够加入到南亚地区事务中,特别是和印度一起携手抗中。

因此,美国对于向印度开放自己的武器库要比以往更加积极。无人机长久以来都是美军重点看管的先进武器,即便是法理上的盟友,美国也不愿意向他们出售。如今却能向印度敞开租赁的大门而且还放弃了使用权,只负责后勤维护和技术支持,不得不说依照美国以往的作风,这次同印度的合作的确是下了大本钱。更不用说在这个基础上,美印之间的联合军演已经成为了常态化,这些都是在向莫迪释放一个清晰的支持信号。

如今印度正在走上一条由美国铺设好的钢丝线上不断前进。印度自以为得到了西方真心实意的支持,因此宁愿同周边邻国交恶也要展现自己的"决心和力量",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在替他人做嫁衣。

如今全球地缘关系正在因为疫情而变得更加恶化,印度不去思考如何解决内部压力,而是幻想着挑战周边邻国来彰显自己的地位,完全是选错了方向,用错了力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