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印度租了2架“捕食者”,印媒又炫耀起来:将部署中印边境

2020-11-27 09:43 性质:转载 作者:谷火平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印度新闻与评论网站"opindia"11月25日报道,近期印度从美国那里租借的两架"捕食者"已经交付印军并投入使用,在为期一年的租期中,印度海军将使用"捕食者"持续...

印度新闻与评论网站"opindia"11月25日报道,近期印度从美国那里租借的两架"捕食者"已经交付印军并投入使用,在为期一年的租期中,印度海军将使用"捕食者"持续监视印度洋地区,同时也可以部署在中印边境线上。而印度也不仅仅满足于租美国的无人机,未来印度海、陆、空三军将会增购18架MQ-1"捕食者"无人机,但是具体什么时间买还没有定论。

(MQ-1"捕食者"无人机)

不得不说印度媒体自吹自擂的本事还是一如既往的强,仅仅是从美国那里租来了两架无人机也要吹嘘一番,与前段时间"阵风"到货的时候如出一辙,几架飞机到了印度媒体的嘴里就成了所谓的"致胜法宝"。

印度这次租的"捕食者"无人机,虽然过去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军用无人机翘楚,但放在2020年来看已经算不上什么高端货了。MQ-1"捕食者"无人机由美国通用原子技术公司设计制造,1995年交付美国空军,2001年之前的早期捕食者编号原为RQ-1,此时的"捕食者"是彻头彻尾的侦察无人机,2001年美国成功使用改装后的"捕食者"发射"地狱火"导弹摧毁了坦克标靶,"捕食者"成为了世界上首款具备察打一体化能力的无人机,其编号也由RQ-1顺理成章地改为MQ-1(M代表多用途,对应"捕食者"改装后的察打一体能力)。

(AGM-114"地狱火"导弹)

"捕食者"拥有3700千米的最大飞行半径,最高时速240千米/小时,总续航时间60小时,可在目标上空滞留24小时,"捕食者"装备的2台DLTV光学摄像机和合成孔径雷达保证其可全天候执行侦察任务,并可在第一时间使用挂载的"地狱火"导弹对目标进行打击。1996年"捕食者"服役后不久便参与了波斯尼亚维和行动,为美国提供信息支援,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中"捕食者"出动了50余架次,后来美国对"捕食者"的使用愈发得心应手,几乎美国打的每一场治安战中都能发现"捕食者"的身影。

虽然"捕食者"开创了察打一体化无人机的新模式,但其也难逃落后于时代的命运,2011年美国停止了对"捕食者"的采购计划,2018年MQ-1"捕食者"正式退役,现役的所有"捕食者"改进版数量将不断地削减,并由更先进的MQ-9"死神"无人机接替。虽然"捕食者"是察打一体化无人机,但仅2枚"地狱火"导弹的武器挂载打击效果相当有限,主要用途还是侦察,MQ-9"死神"的武器挂架增加至6个,最大可挂载2枚227千克GBU-12激光制导炸弹和4枚AGM-114"地狱火"导弹,最大飞行速度提高到了482千米/小时、作战半径提升到了5926千米,MQ-1和MQ-9综合能力完全没有可比性。

(MQ-1和MQ-9的数据对比)

而且无人机的使用对象不同,实际效果也会有很大的差距,美国的察打一体化无人机最活跃的地方是在非对称的治安战上,无人机的反制手段跟传统防空手段存在较大的差异,而且非正规武装组织的防空体系又非常贫弱,所以美国的MQ-9无人机才能成功刺杀苏莱曼尼,如果使用对象是中俄这样的大国,无人机的效果就会相当受限,想要搞"斩首行动"就更不可能了。

(MQ-9"死神"无人机)

MQ-1"捕食者"对于美国而言,已经是跟不上时代的旧家伙,未来注定只会逐渐停飞,放在仓库里也只会浪费后勤维护的人力、财力,而刚好印度则非常热衷于花高价从他国购买自己心目中的"先进武器",一来二去美国清空了库存,印度也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先进无人机",确实算得上是一桩不错的买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