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全国无人机安全管控分论坛在第十届警博会期间举办

2020-11-25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警察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下简称"警博会")是公安部主办的国际性警用装备展示平台。为落实公安部《关于无人机侦测反制装备列装配备的意见(试行)》精神,...

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下简称"警博会")是公安部主办的国际性警用装备展示平台。为落实公安部《关于无人机侦测反制装备列装配备的意见(试行)》精神,培养低空安防业务骨干和指挥人才,由警博会组委会主办,驭剑实验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承办,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北京立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无人机安全管控分论坛”于2020年11月24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全国各地公安系统领导、科研院所专家以及部分企业高管等150余人参加论坛。 

国家会议中心无人机安全管控分论坛现场整体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在致辞中介绍,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根据国家安全与公共安全需要,充分发挥智库平台决策咨询作用,积极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参与低空安全规划和低空安全防范标准的制定,为相关城市提供了低空安全建设方面的专家意见和咨询报告。李副校长指出相关研究工作需要贴近实战,才能更好地服务实战。因此,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北京市公安局布局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时,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经商北京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确定了共建联合实验室意向和具体方案,并于本次论坛举行揭牌仪式。李副校长强调联合实验室的建成,必将有助于国内无人机安全管控科学研究取得新的进展,也必将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建设特别是首都低空安全筑牢安全防护网。 

公安大学副校长李守德致辞

公安部警航办原副主任刘道林在致辞中认为,无人机安全管理需要一手抓专项清理整治、一手抓长效机制和管控手段建设,需要我们认真研究无人机管理的特点规律,结合空域管理改革,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也需要运用“利益相关者”的视角,把政府、社会、市民组织起来,利益与共、安全与共,采取较低社会成本的主动防御措施,共同应对危机和挑战。 

公安部警航办原副主任刘道林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原政委尹若亮少将、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晓罕书记、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孙永生博士、航天系统部工程师张磊主任、北京立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建伟、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焦胜才博士、中国民用航空局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万美贞分别从法规、制度、技术手段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强调应构建完善的无人机安全管理体系,按照制度建设与技术管控相结合、生产规范与飞行管控相结合、自我约束与强制管控相结合、行业监管与地方管控相结合的原则,加快完善法规、制度和标准,建立无人机全链条监管体系,加强日常管理工作、规范无人机行业管理,加强反制技术研究、规范反制设备使用,争取推动无人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原政委尹若亮少将进行了“无人机管控法律规制”主题发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进行了“无人机运行监管技术发展与应用”主题发言。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