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首次引入丨CW-30LiDAR夜航,探索海洋世界

2020-11-21 12:03 性质:转载 作者:Y.L.P 来源:成都纵横自动化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夜与日交替之时,伴随着月光下翻涌的海浪声,纵横大鹏CW-30LiDAR无人机在黑夜中起飞。这是做什么任务?近日,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航测遥感站和海洋测绘队,在台...

夜与日交替之时,伴随着月光下翻涌的海浪声,纵横大鹏CW-30LiDAR无人机在黑夜中起飞。

这是做什么任务?

近日,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航测遥感站和海洋测绘队,在台山市某海湾,使用纵横大鹏CW-30LiDAR无人机获取激光点云,测量该地海岸带近陆部分(一般指水深小于1米)水底高程,用来对比传统作业方式获取的数据精度和作业效率,寻求更优化的模式,更高效率完成海岸带测量任务。

海岸带测量关乎近岸海域生态环境及其资源的监测、评价与管理,运用新型测绘手段,建设海岸带地理信息,将为海岸带生态环境系统以及经济系统可持续运转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支撑。

传统的测量方式效率较低,靠近陆地的高程,需要采用小船装载单波束测深仪对岸边地形进行实测,或工作人员携带设备实地测量。

小船在岸边行驶时由于水深较浅,船速一般不会超过2节,且由于海岸线的曲折性,船只航行难度更大,一般每天的测量范围小于2平方公里。若是人工实地测量,看不见的淤泥和潮水的涨落等情况,会对人员安全造成威胁。

随着科技的发展,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也在不断尝试,首次将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航测技术引入海岸线测量任务中。

此次作业区域沿岸潮汐类型属于半日潮,最低潮时间为凌晨四点半和下午六点,此时大片潮退,沙滩裸露最多,能最大程度获取到准确的水下高程,因此测量时间选在后半夜。

为保证任务的顺利,工作人员们当天凌晨两点多便要起床,前往作业区域,做航飞前准备,以便测得更多的数据。

任务中,CW-30LiDAR共作业两个架次,完成该区域海岸线测量工作。

“使用CW-30LiDAR作业可代替外业人员大部分工作,充分保障人员安全。且一个架次就能获取约20平方公里的数据,作业模式的转变让效率提升了10倍,生产效益大大提升。”负责本次任务的技术人员谈到。

“同时,后期技术人员把外业实测的坐标点与此次CW-30LiDAR夜航所获取的数据作了比对,结果表明:精度相差不大,认证了CW-30LiDAR在海岸线测量上的可行性。

“有了纵横大鹏无人机这么好的设备,我们也在不断尝试。通过科技,更好的服务于更多样的测绘需求。”

踏着星月出发,迎着朝阳起航。

听着海浪翻涌,看着霞光彩云。

这是属于测绘人的热爱与浪漫,为测绘人过硬的专业素质、能吃苦的战斗精神点赞。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成立于1974年,是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广东省全国首批甲级资质测绘单位。服务理念为“科学管理、精心测绘、服务至上、创新发展”。在为社会各界提供测绘服务和保障方面,以服务于省自然资源系统为中心,做好国家、省重点工程的测绘保障。发挥测绘院的优势,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坚持“服务至上”的宗旨,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大量的测绘支持。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现配有:一套纵横大鹏CW-30无人机高精度航测系统、一套纵横大鹏CW-30LiDAR无人机系统

部分内容来源公众号: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

活动回顾

山西省复合翼无人机应用技术交流会暨纵横大鹏无人机新品发布会,于11月19日圆满结束,现场场面火爆,超过350位嘉宾莅临。

感谢用户和合作伙伴太原中正众成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后续我们还会持续更新新品,敬请期待。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