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山西襄垣供电公司:首次采用无人机配合输电线路检修

2020-11-18 21:38 性质:转载 作者:魏敏丽 张德昌 来源:中新网山西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17日电 近日,在山西省襄垣供电公司35kV店东线安装避雷线施工现场,工作人员首次利用无人机配合输电线路检修,将导地线牵引绳传递至目标点。...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17日电 近日,在山西省襄垣供电公司35kV店东线安装避雷线施工现场,工作人员首次利用无人机配合输电线路检修,将导地线牵引绳传递至目标点。

山西襄垣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该公司所辖35千伏店东线19至20号线路通道跨越山区沟壑,地势落差大、环境地形复杂,给施工带来严峻考验。以往的施工中,通常采用人工牵引的传统方式来传递导地线牵引绳,作业速度慢、效率低、耗时长。经过前期现场反复勘查商讨,该公司决定采用无人机作业方式,将一根高强度纤维绳系在无人机下方,由无人直升机拖着高强度纤维绳首先完成沟壑跨越,然后利用这根轻质引绳不断牵引后续架空避雷线完成作业任务。在作业现场,在地面人员的遥控下,无人机“穿针引线”跨越山区沟壑,快速、精准送牵引绳至目标位置,从准备工作到牵引放线结束总共不到10分钟时间,便完成了以往人工需要几个小时的工作任务。

“本次施工任务是对35千伏店东线17-27号杆之间加装避雷线,原计划对该线路停电10天,因采取无人机牵引作业方式,按目前进度,预计11月15日即可完成所有施工任务,停电时长比计划缩减一半。”该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张德昌说道。

据了解,采用无人机配合输电线路施工,不仅可以解决跨越江河、交通道路、山谷沟壑等复杂环境下的施工难题,而且可以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比以往人工作业更加高效、经济、安全、可靠。下一步,该公司将落实人才培养,在新技术应用和巡检作业管理与操作中不断探索,为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