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区+无人机,航磁测量技术研究进行中~

2020-11-12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Olivia 来源:成都纵横自动化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一张星空下的CW-15的照片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鹏友们都在问,这是在哪里飞啊,环境这么好,能看见漫天星空?原来,我司与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测绘地理信...

近日,一张星空下的CW-15的照片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鹏友们都在问,这是在哪里飞啊,环境这么好,能看见漫天星空?

原来,我司与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测绘地理信息院、正元地球物理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捷泰探测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加泰科(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纵横大鹏CW-15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航磁测量技术的研究。

而地点,就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戈壁无人区。

“我们之前是干测绘的,由于业务发展需要,这次特地改装了CW-15来满足搭载航磁仪的要求。”来自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测绘地理信息院航测室的贾春中主任告诉小编。

这次任务,是测绘地理信息院首次利用CW-15无人机开展航磁测量。

此次作业区地处西北戈壁滩的无人区内,路途较远,常年风沙较大。项目组为了及时完成任务,决定在无人区安营扎寨,抓住每天短暂的有利时机作业。

“由于没有帐篷,我们吃住都在车上。吃的主要以方便食品为主,方便面、面包、榨菜之类的。不过,工作第一,我们又增加了一个人生美好回忆点!” 贾主任笑着说道。

在这里,小编要为核工业人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点个大大的赞!

测区面积80Km²,测线总长970Km,CW-15进行仿地飞行,共计飞行10架次,日飞行可达700测线公里。

据贾主任介绍,一般情况下,太阳一露脸风就特别大,而下午7点以后,天就全黑了,每天可以飞行的时间非常受限制。为保证任务的顺利实施,项目组积极准备,利用上午9点前和下午6-7点后风力相对稳定的时间开展数据采集作业。

“为了赶工期,我们还飞了几个架次夜航。”

“目前国内搭载航磁设备,CW-15无人机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贾主任说道,本次航磁成果的各项数据指标都符合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也得到了甲方的认可。

测绘地理信息院院长杨海成介绍,通过在同一无人机平台上开展航空摄影测量、航空磁法测量的实验,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无人机的使用效率。

无人机航磁目前在国内是一个新的方向,为矿产资源勘察和开发、工程地质等项目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无人机航磁能解决有人机和地面人员风险性、高成本的问题,优势非常明显。”

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

成立于1963年,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以铀资源勘查及相关技术研究与应用为主的科技事业单位。主要业务涉及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勘查、地球物理勘查、遥感调查、核应急监测、放射性勘查计量、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应用开发、工程勘察、环境评价、档案管理等专业领域。

50多年来,中心共承担近千项国家重点项目,完成我国重点地区航空物探测量面积460多万平方千米,全国80%的大中型铀矿床是航测首先发现的。获得国家级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优秀成果奖)100余项,拥有的7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0项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全国地质勘查功勋单位”荣誉称号。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术经验,形成了集“航天、航空、地面、地下”四位一体的国际先进水平的立体勘查与空间地理信息技术方法与体系。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