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机器人、无人机惊艳亮相!内江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0-11-10 18:00 性质:转载 作者:郑志浩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个机器人全称是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它可以代替消防指战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实施有效的灭火救援、化学检测和火场侦察...

“这个机器人全称是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它可以代替消防指战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实施有效的灭火救援、化学检测和火场侦察。”11月9日,全国第29个全国消防日,内江市红星美凯龙生活家居广场上,一辆辆排列整齐的消防救援车辆,以及消防无人机、灭火和排烟机器人等消防装备惊艳亮相。

当天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法制观念,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内江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内江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消防安全网格员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过后,活动现场举行了高喷车出水和缓降器逃生等消防演练科目,以及无人机投放、消防技能竞技表演。

在展示现场,一处可以体验高仿真“穿越火线”的逃生帐篷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帐篷内部由“隔断墙”分隔成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形成一个小小的迷宫,并在空间内释放无害烟雾,营造出浓烟弥漫的效果。体验者从进入帐篷后,需要弯腰低头、手捂口鼻跟随着帐篷内的指示标识,才能顺利从出口进行“逃生”。

体验活动结束后,内江还举办“志愿内江·关注消防”志愿者队伍游街、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教学以及全民挑战赛·消防知识趣味竞答等活动。美团“小哥”、高校志愿者等四支服务队身着颜色亮丽醒目的消防志愿者服装,骑着有“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元素的美团骑手车辆、哈喽助力单车等绕城区主干道进行骑行巡游宣传活动。

“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中,我们将其与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有机融合,采取‘启动仪式+观摩体验+消防培训+志愿巡游+有奖竞答’五位一体的方式,极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表示,接下来,内江市各级政府和行业部门、社会单位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参与,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切实增强全民消防意识,强化全社会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刘丽 内江观察 刘煜瑞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