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天水供电公司运用大数据研判无人机巡检,图片识别效率提升80%

2020-11-10 07:2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能源网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研发适用于天水地区输电线路的缺陷图像识别系统。天水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工作已初见成效。无人机图片智能识别模块将正式在天水供电公司启动上线。10月31日,天水...

研发适用于天水地区输电线路的缺陷图像识别系统。天水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工作已初见成效。无人机图片智能识别模块将正式在天水供电公司启动上线。

10月31日,天水供电公司输电中心智能运检班成功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对输电线路出现问题进行及时研判分析,为正在试点研发过程中的该项技术积累了宝贵经验。

随着无人机技术不断发展,基于无人机的新型电力巡检作业模式正在兴起。针对天水地区输电线路复杂的地理环境,天水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工作已初见成效。但是,因无人机巡检拍摄的大量图片需要人工逐张识别缺陷隐患,这又给工作人员增加了较大的工作量。

针对这一情况,天水供电公司积极联系国网公司大数据中心,邀请技术专家来天水实地调研,将天水地区输电线路作为研究案列,利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以深度学习神经网络YOLOV4为模型,收集并整理该公司历年来无人机巡检图像数据,研发适用于天水地区输电线路的缺陷图像识别系统,集成缺陷识别、智能标注、图像编辑、报表生成及模型浏览器远程更新等多项功能。

该系统能自动识别无人机巡检拍摄图片,并按照缺陷等级分类鉴别,将判图工作效率提升了80%以上,大大减轻基层员工的负担,提升了巡视效率。

接下来,天水供电公司将与国网大数据中心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联合开发和完善无人机图片智能识别模块,收集反馈基层员工减负诉求,争取国网公司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试点应用,在新技术应用中突出天水特色,以互联网手段实现基层智能化技术水平提升和数据减负。

预计今年12月,无人机图片智能识别模块将正式在天水供电公司启动上线。(李晖 姚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