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14天内第三度对台军售!台军方证实:美将售台4架MQ-9B无人机

2020-11-04 08:27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1月4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4日上午表示,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11月3日就4架“MQ-9B无人机”6亿美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1月4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4日上午表示,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11月3日就4架“MQ-9B无人机”6亿美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对台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可能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3日宣布,美国国务院批准售台4架“MQ-9B无人机”,除此之外,还有2个无人机地面控制站、12个惯性导航系统(EGI)(另有2个备援等)等硬体设备,还有人员培训、后勤与技术服务等内容,总金额为6亿美元。

报道提及,这是美国继10月22日售台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增程型距外攻陆导弹、F-16战机的侦照荚舱、10月27日售台陆射鱼叉导弹后,14天内第三度对台军售,这三次军售总金额为41.813亿美元。也是美国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对台第10次军售。

对此消息,台防务部门4日回应宣称,“对美方军售决定表示感谢”。

MQ-9无人机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研制,可执行监控、侦搜任务,并具备优秀的耐候能力、远程滞空能力及更大的载重,为执行海上侦察任务的利器。

针对美国务院此前批准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26日曾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赵立坚强调,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任何军事联系。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就相关事件表示,民进党当局公然对大陆进行赤裸裸的军事威胁和挑衅,不自量力,企图勾联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加剧台海紧张,只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