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又一款无人机完成高原试验,航天科工立下大功,印:这下麻烦了

2020-10-31 11:17 性质:转载 作者:瞭望新视界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中航科工二院近日发布的对外消息称,科工二院下属的研发机构已经在海拔4300米的地区展开了一场无人机灭火系统高原测试,无人机在高海拔地区拉升至50米的高度,...

中航科工二院近日发布的对外消息称,科工二院下属的研发机构已经在海拔4300米的地区展开了一场无人机灭火系统高原测试,无人机在高海拔地区拉升至50米的高度,随后进行了负重悬停、快速拉升下降等动作,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测试任务,有效的检验了无人机灭火系统在高原地带的飞行性能。此次又有一款无人机完成了高原试验,我们的航天科工研发人员再次立下大功,同时这个消息也让印度变得格外紧张。

事实上,在高原地带进行无人机测试,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如何克服高原反应,当无人机送上高原之后,无论是对无人机本身亦或是操作人员都是一个严峻考验。首先是操作人员,在平原地带可能只需要10分钟的准备工作,在高原就需要3倍的时间才能实现,其次就是多旋翼无人机为了保证能够在高原依旧平稳运行,必须要在材质上做出改良,进一步降低机身重量来确保螺旋桨的转速。所以此次我们能够在高原成功实现无人机起降,对于我们今后展开更多的无人机测试提供了借鉴。

而说起对无人机的运用,恐怕我们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列,这里不仅仅是涉及到对无人机的研发,对于无人机在不同领域的作用和使用方式更是如此。前段时间我们就利用无人机为前线的战士们送餐,确保了后勤效率的同时,也开拓了一个新的作战思路,既然我们可以用无人机配送餐饮,那么无人机用来运送弹药也是完全可以的,甚至可以用这种小型无人机作为一个作战单位,通过空投迫击炮弹来杀伤对方。

尤其是在今年发生的纳卡战争中,可以看到无人机的作用已经被越来越突显,特别是针对一些烈度并不高的地区而言,是否拥有无人机的确可以左右一场战斗的胜负天平。同可以自主研发、设计、生产无人机的我们相比,印度在这个领域就显得非常落后,很大程度上和他们的军工水平有关联,作为一个至今无法独立自主生产合格子弹炮弹的“地区大国”,印度现在只能依靠大规模地从外国引进来装点门面,这种无法摆脱对外国进口依赖的军备体系,想要和我们相提并论只能是痴心妄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