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5G网联无人机测试示范基地在自贡挂牌

2020-10-28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刘刚 李华 刘丽媛 来源:中新网四川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4日电 (刘刚 李华 刘丽媛)近日,全国首个5G网联无人机测试示范基地,在四川自贡航空产业园正式挂牌,并开展了无人机应急通信保障及侦查测...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4日电 (刘刚 李华 刘丽媛)近日,全国首个5G网联无人机测试示范基地,在四川自贡航空产业园正式挂牌,并开展了无人机应急通信保障及侦查测绘演练。据悉,该基地的挂牌,标志全国首个5G网联无人机行业应用测试及示范基地正式成立。

测试现场(贡井融媒 供图)

据介绍,基地由自贡市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共同打造,完善了四川省5G网联无人机研发应用能力和生态圈。该基地将充分依托自贡“川协5号”的空域优势和四川省发展通航产业的基础条件,利用当地多样的环境优势,开展各类应急测试演练工作。

据了解,未来,双方将以自贡凤鸣通用机场为依托,结合5G技术,从事5G网联无人机的测试、示范和研发,为无人机提供更可靠的网络承载,共同推动无人机产业突破性发展。

现场讲解(贡井融媒 供图)

据悉,下一步,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将在空域协调、飞行运行指挥、航空情报共享等方面,全力保障移动5G网联无人机的应用测试。同时,双方将深入开展合作,将传统应急救援体系与5G新技术进行融合,探索5G赋能应急管理工作新模式,通过平台融合、技术融合、流程融合,实现自贡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能力的整体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