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内无人机产业新业态发展迅猛

2020-10-27 17:17 性质:转载 作者:智能制造网 来源:智能制造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经过预审、答辩和实地考察三个环节的综合论证后,由民航局批准的首批共13个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正式公布。从名单来看,13个试验基地主要集中...

在经过预审、答辩和实地考察三个环节的综合论证后,由民航局批准的首批共13个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正式公布。从名单来看,13个试验基地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目标定位为综合应用拓展的居多。主要涉及省市包括了上海浙江四川江苏河南天津北京陕西辽宁山东安徽江西以及广西

今年5月,《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的发布提出了试验基地建设的基本要求与条件。其中提到,基地首先要空域环境良好,具备低空空域协调和申请条件;其次产业基础要好,具备较完整产业链;再次基础设施健全,拥有较完善无人机试飞验证配套设施;此外支持措施明确,已出台相关政策;以及专业资源丰富。

而接下来,13个试验基地的主要任务,将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其一是开展无人机试运行;其二是开展监管和服务机制探索;其三是开展无人机适航审定技术研究;其四是开展运行技术验证;其五是开展支撑要素试验;其六是开展创新产业生态试验。按照各自定位,发展重点将主要集中于物流配送、校验飞行、应急救援、空中巡查等几个领域。

近年来,无人机新业态发展迅猛,国内注册无人机企业已经接近10000家,运行市场超过120万小时,无人机在航拍农业植保等领域的应用十分普及。在此背景下,未来无人机发展还将进一步加速,在载人载货、应用救援、巡航测绘等场景的价值也将得到发挥,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的建设与打造,无疑将对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