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江苏软件园企业发布新型植保无人机

2020-10-26 09:39 性质:转载 作者:董 翔 吴珊珊 来源:新华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手指轻转操控器,就能给上百亩的农田喷洒农药,只需换个零部件,又能快速切换到“播种模式”,把种子高效播撒到土壤……这些曾存在于人们想象中的未来农业场景,...

手指轻转操控器,就能给上百亩的农田喷洒农药,只需换个零部件,又能快速切换到“播种模式”,把种子高效播撒到土壤……这些曾存在于人们想象中的未来农业场景,正一步步走向现实。10月24日,江苏软件园企业拓攻机器人召开新品发布会,对外发布了新一代TG26农业植保无人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家经销商以及农业机构负责人、院校专家前来观看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无人机完全展开时身形巨大,形似蜘蛛,四根黑色“长脚”(机翼)下各自连接着两根“脚指”(螺旋桨),“脚指”上则穿着绿色“小鞋”(喷头)。机器正上方装有白色药桶,下面就是控制整个飞机的“中枢大脑”,也是产品最核心的部分。

拓攻是国内领先的农业植保无人机企业,从第一代TG06算起,已经连续推出了五代产品。此次带来的TG26有何不一样?拓攻机器人市场部经理蔡媛茜告诉记者,机如其名,首要改变就在于药桶容量扩增到26L,比上一代TG16多出10L,能适用于更大面积的农田作业。

拓攻在前期调研时收到了这样的市场反馈:农户普遍希望“一劳永逸”,只购买一台机器就能应付所有类型的农业作业。以此为主攻方向,TG26在研发过程中进一步拓展了应用场景,在传统的液体喷洒功能基础上,加入了播撒套件,农户只需替换掉喷头,就能播撒种子、固体肥料、饵料等,不光是农田种植户,养鱼户也能用起来了。

“以往市面上的植保无人机,包括我们自己在内,都忽视了一个问题:喷洒药液只靠四周转动的螺旋桨,无人机正下方的区域其实是照顾不到的,存在喷洒盲区。”蔡媛茜告诉记者,TG26为此在机身正下方添加了一处喷头,加上桨叶的8个,共计9个喷头,这样的无死角设计目前在商场上是首家。

使用推广植保无人机,说到底是为了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据测算,TG26的喷洒效率可以达到220亩/小时,一天时间里可以喷1800亩,是人工手喷的180倍。更重要的是,建立在科学分析基础上的无人机喷洒更加均匀。“哪里喷过哪里没喷,机器都有记录,并且规划好最优路线,对于药量的控制也完全量化,更加精确。”蔡媛茜说。

发布会前一天,记者提前探访了TG26的组装车间,现场,十余名工人正在忙碌。公司CTO尹亮亮表示,包括芯片处理器在内,这款无人机的零部件已经达到国产化90%,剩下的10%也只是为了精益求精而选用了国外产品,核心技术完全掌握在拓攻手中,不必担心被“卡脖子”。 本报记者 董 翔

本报通讯员 吴珊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