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独创!“神盾”无人舰出海,将改变海战模式?

2020-10-18 09:45 性质:转载 作者:网易新闻 来源:网易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欢迎乘坐军事旅行号,我本次航班乘务长。让我一起探讨军情军事吧!现今,中国无人机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无人机凭借物美价廉的优势,...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欢迎乘坐军事旅行号,我本次航班乘务长。让我一起探讨军情军事吧!

现今,中国无人机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无人机凭借物美价廉的优势,畅销全球多个国家。某些中东土豪国在首批引进部分成品后,因实战表现优异,进而引进生产线。通过无人机技术的积累,相关技术也逐渐延伸至舰艇领域。中国开始集中人才,大力发展无人艇,探索无人舰艇在海战中的作用。

无人艇研制计划由中船716所和702所联合主导,在今年8月份,首艘JARI-USV多用途无人作战艇就成功下水。当时,JARI-USV无人艇瞬间引发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但出于中国军方向来的低调习惯,该无人艇很快就悄无声息。军工研发,既要耐得住寂寞,也要经得起媒体的喧嚣,不浮躁,宁静以致远。

直到近日,JARI-USV无人作战艇才又传出重大消息。有网友发现,JARI-USV无人艇低调出海,已进入海试阶段。若不是网友拍照曝光,恐怕JARI-USV无人艇的海试工作将继续低调进行,直到服役完毕。不过,既然JARI-USV无人机已经进入海试,说明研发工作十分顺利,也就不怕网络曝光了。

从网络照片可以看出,该无人艇的制造工艺水准非常高,表面极为光滑,所有建筑棱角分明,有着显著的隐身设计。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舰桥四周安装了固定阵列相控阵雷达天线。而它的武器系统位于艇首,被苫布所包裹,一时间难以推测。但相控阵雷达系统乃是神盾舰的标配,被安装在这么一艘小型无人艇上,足以看出它的先进性!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