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未来,无人机将进化空中机器人赋能各行各业

2020-10-12 18:20 性质:转载 作者: 雷霆应急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各区应急管理局、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协办,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承...

广东应急管理厅、深圳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各区应急管理局、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协办,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承办,深圳雷霆应急科技有限公司执行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将于2020年11月11-1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规划展出面积20000㎡,预计有300家应急企业同台竞技,将吸引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观众20000次人到会参观采购。

无人机作为创新科技的集大成者,融合无人驾驶飞行器、遥感通讯、定位导航等技术,是创新创业的热门赛道,也是创新应用的行业热点。

作为高机动、低成本的自主低空平台,无人机不仅普遍用于摄影测绘,更升级发展态势感知和运载投放技术,行业应用日益广泛和深入,在应急救援领域也发挥着日益显著的科技效能,催生了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

航天图景是一家无人机创新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态势感知融合系统产品、现场飞行保障服务以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推动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线路巡检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的示范应用和模式创新。

近日,航天图景董事长牟风涛接受雷霆应急网访谈。

▼航天图景董事长牟风涛

风险预警+态势感知

无人机用途覆盖灾前、灾中、灾后

牟风涛告诉记者,航天图景的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主要聚焦风险监测预警和现场态势感知两个细分领域。

牟风涛表示,航天图景的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可大幅提高相关部门的防灾减灾能力,无人机搭载系列任务载荷,融合卫星遥感和地面监测数据,提供设备设施、空间环境安全风险演变态势监测预警。以边坡垮塌、建筑沉降等地质灾害为例,可以季度全域普查风险区域,月周监测风险区域和重点区域,每日监测地下和基础施工区域,依托多维度、多周期的数据采集、融合、分析,实现高效精准监测、及时预警处置,以提高应急救援部门的管控效能。

而现场态势感知系统主要用于灾情勘测评估,车载无人机快速抵达和起飞作业,实时扫描、处理、识别,可快速生成二三维、多光谱现场态势,支撑应急救援部门快速做出决策、高效实施援救。在森林火灾现场,可实现小时级连续时序的火线蔓延监测和阴燃扫描定位,支持精准的方案设计和指挥调度,目前正联合攻关基于现场态势数据的人工智能火线蔓延预测技术,将实现更高水平的应用效能。

牟风涛介绍到,航天图景的解决方案之所以精准高效,得益于其长期投资的无人机实时数据处理、多源时空数据融合和智能态势识别解析等关键技术创新,打造全流程的智能硬件、系统软件和服务能力,可适配满足应用场景要求的第三方成熟无人机平台。

“目前我们已基于无人机平台匹配可见光、红外光、激光等系列任务载荷,可有效获取、处理和识别各类地表特征,适用于各行业的地表环境、设施的态势感知和安全风险监测。”牟风涛进一步解释道。

深化示范应用

无人机将应用于各行各业

在应急安全领域,无人机平台具有高机动、低成本的独特优势,目前在拍照摄像和运载投放的应用只是起步阶段,还有智能感知、智能作业等更多、更深的应用场景和实战效能有待开拓。

牟风涛认为,加快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必须坚持不懈地聚焦技术与模式创新、示范应用与市场推广,方能打造高效实用的技术体系、系统产品和应用模式,打通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市场推广和技术服务的产业链条,突破落地推广的难题。

航天图景积极地参与行业活动、对接行业资源,已连续特装参展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深圳作为国家大湾区战略的核心城市,汇聚了最有活力的产业集群、最有财力的区域经济和最有魄力的管理体制,展会为应急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技术交流、产业合作和行业应用平台。”牟风涛说到。

毋庸置疑,作为天空的“新生代主宰者”,无人机的未来发展充满无限可能,特别是在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引导支持下,无人机必将在智能化、信息化方向快速迭代,进化为空中机器人,赋能各行各业。

展会的招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更多商机,尽在2020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现场。11月11-13日,邀您相约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共襄盛举,见证精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