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华科尔“远程自主控制无人驾驶系统”打造5G智慧城市!

2020-10-11 12:31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下,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生活中各种电子设备都可实现万物联网。无论是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还是工程机械和交通工具皆可实现。 然而,这些都需...

当下,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生活中各种电子设备都可实现万物联网。无论是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还是工程机械和交通工具皆可实现。 然而,这些都需要建立在拥有好的远程控制系统。近期,华科尔对外宣布其所开发的“远程自主控制无人驾驶系统”适用市面上大部分的远程控制设备,比如:各类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5G设备等,为用户打造5G智慧城市。然而这所有的远程设备皆只需要安装其1款通用的“远程自主控制系统模块FCS-F8”,这就是所谓的“一招鲜吃遍天”!

F8远程自主控制系统所适用的设备

现在,我们主要来看一下F8远程控制系统在无人机领域的表现。  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和5G时代的到来,极大地推动了智能化的广泛应用。无人机作为智慧城市的“情报搜集者”可以将诸多信号和数据收集起来。通过5G网络这个庞大的“神经系统”实时的把信号和数据发送至智慧城市管理平台,通过“智慧的大脑”进行数据分析。在这个处理过程中,空中无人机这双“眼睛”一直锁定目标,直到执法车辆导航到达现场,这样大大提高了巡查效率。智慧城市管理平台这个“智慧的大脑”对搜集出来的数据和信号,进行分析判断并及时的预警,达到排除隐患的目的。无人机系统平台可应用于交通、环境监测、高层应急救援警用执法现场、 电力/电缆巡检、 石油管道巡检、桥梁河道巡检等领域。

据了解,该款飞控系统是由华科尔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产品,经过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目前公司从小到大的所有机型都是使用的该控制系统,其最大的特点是可实现精准安全的飞行体验,下面我们逐一了解。

F8远程自主控制无人驾驶系统

功能介绍

● 无需外置减震,超强抗震能力

● 双磁罗盘互为备份,特殊的航向观测算法,起飞后不存在磁罗盘干扰的问题

● 多传感器融合算法,自动检测数据健康状态,并实时切换,保证飞行安全

● 详细的飞控日志记录功能

● 兼容mavlink协议,可使用QGC等地面站软件进行状态查看,参数调整和航线规划

● 可选配RTK和普通GPS

● 支持多种多旋翼机型,(垂直起降固定翼直升机,无人船,无人车后续通过固件升级支持)

● 同时支持SBUS接收机遥控器和华科尔高亮屏手持一体化地面站,使用华科尔地面站可以使用华科尔 调参软件,使用华科尔地面站APP软件,使用华科尔5G远程控制调度地面站软件

● 精准的扰动补偿算法,提升控制精度,飞行体验和抗风性能

● 开放多项参数可调,适应不同机架

● 选配RTK可支持航测功能,精准打点功能,精准复飞功能,精准返航降功能

● 可选配华科尔5G远程控制地面站,支持远程控制功能

● 提供12路电机接口和10路舵机接口

● 标配双馈点陶瓷天线GPS模块,提升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搜星定位能力。

飞控稳定性和姿态测试(瞬间1秒复位,精准定位)

精准定位是无人机非常重要的一个技术,飞控需要通过各种算法和位置信息来时时刻刻来确定自己的姿态和位置。尤其是在测绘航拍、巡检中,如果无人机无法实现以稳定的姿态进行飞行那么所拍摄的图片和视频将可能无法使用。

6级风测试定点悬停(飞控自主算法,确实有点牛)

抗风性是判断一台无人机生存能力的指标之一,尤其是在上百米高空、海上以及多变的天气中,如果一台无人机抗风能力太弱则可能导致炸机。其中最总要的就是要拥有一款好的飞控,其通过判断各种气流的变化时时刻刻来调整自己的姿态。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华科尔小型无人机,虽然体格很小但是在面对6级大风的情况下并没有丝毫飘移的现象。其实在现场亲身体验的朋友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桨叶的转速声时刻在不断的变化,而这个变化是根据风力的大小时时刻刻进行调节的,这就是飞控的厉害之处。

一键自主降落(移动平台丝毫不影响)

精准降落也是判断一款飞控的好坏之一,市面上有很多无人机降落的误差在1-3米左右,甚至更多。还记得曾经有一次去采访一家无人机企业,一起到海边无人机演习,由于数据链路的问题导致无人机中途返航,等我们赶回起飞点时很庆幸的发现无人机在起飞处1.5米左右的平台处,因为在超过半米就要掉进海里,在这里可见精准降落多么重要。另一方面,无人机在移动中精准降落可以用在警用中,尤其是在移动中侦查和作战时可以快速回收无人机,而不需要过多的人为干涉,从而提高作战效率。

支持第三方拓展

航线飞行支持两种模式:普通模式先爬高再水平飞行,3D模式无人机按照两个航点的三维空间连线轨迹来飞行,方便于避开自动巡检航线的障碍物和山地飞行时候使用地形高度进行仿地飞行。

配合华科尔app地面站,可以实现针对风力发电机,输电线路铁塔等有着固定形状特征的物体实现自动生成围绕被巡检物体的航线。

支持不同类型设备

样机组装测试-无人机网

F8远程自主控制无人驾驶系统

网上买的机架集装组装一下

组装测试无人机

正面来个特写

简单的调参后通电启动

很平稳的起飞

快速四向飞行测试

快速爬升水平飞行

总体来说,经无人机网通过简单的组装机测试情况来看,华科尔F8飞控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其主要特点包括:上手速度快、操控简单、稳定性强、精准巡航、稳定悬停以及抗风能力好。据了解,F8飞控已经全面覆盖华科尔所有产品系列,从警用、航拍,电力巡检,油动混合到消防无人机、物流无人机和植保机都只需要1款飞控即可搞定。与此同时,该款控制系统已被行业内做固定翼、单旋翼、复合翼等厂家购买使用。接下来,无人机网也将会带着该款控制系统走访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测试和交流。最终通过企业和用户的使用情况和口碑来证明这款飞控的强大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