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HAPS Mobile已完成高空互联网无人机的数据传输测试

2020-10-09 14:21 性质:转载 作者:cnBeta 来源:cnBeta.COM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尽管 Facebook 可能已经放弃了 Aquila 项目,但仍有一家名为 HAPS Mobile 的日本合资企业,在深耕基于高空无人机的宽带互联网技术。周三的时候,该公司在...

尽管 Facebook 可能已经放弃了 Aquila 项目,但仍有一家名为 HAPS Mobile 的日本合资企业,在深耕基于高空无人机的宽带互联网技术。周三的时候,该公司在美国墨西哥州开展了一项试验 —— 让一架名为 Sunglider 的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在 6.25 万英尺(19050 米)的平流层完成了 20 小时的数据传输测试。

飞行中的 HAPS Mobile 宽带无人机(图自:Spaceport America)

据悉,这架宽度 262 英尺(约 80 米)的 Sunglider,配备了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Project Loon 的互联网气球技术。

测试期间,互联网先驱 Vint Cerf 等人开展了一番视频通话。周四的时候,HAPS Mobile 表示该机经受了狂风的考验。

HAPS Mobile 由日本技术与投资公司软银(SoftBank)持有多数股权,无人机制造商 AeroVironment 亦持有少数股份。

此外致力于推广高空伪卫星技术的谷歌 / HAPS 联盟也参与其中,以确保在空域安全地使用全球无线电频谱、并让 HAPS 网络能够良好地协同工作。

本次试验在位于新墨西哥州南部的美国陆军白沙导弹靶场附近的空港进行,早前(六月份)的时候, HAPS Mobile 团队已对该机开展了试验飞行。

配置方面,Sunglider 装有 10 台电机,设计一次升空可飞行数月,最多可携带 150 磅(68 公斤)的有效载荷。而 6 万英尺(18288 米)以上的运行高度,已经位于大多数客机正常飞行的平流层之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