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疆传统老棉农,用科技玩出新花样

2020-09-30 09:14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极飞科技第一次在新疆推广农业无人机喷洒棉花脱叶剂时,几乎没有棉农相信,这个装着小小的药箱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无人机,能够完成自家成百上千亩地的喷洒...

2016年,极飞科技第一次在新疆推广农业无人机喷洒棉花脱叶剂时,几乎没有棉农相信,这个装着小小的药箱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无人机,能够完成自家成百上千亩地的喷洒任务。而且在最初推广的时候,种植经验越丰富的棉农,疑虑越大。

随着后来多年的推广和农业无人机技术的成熟,老棉农们逐渐回过了神,开始意识到极飞农业无人机有无可替代的优势。也许他们接受新技术的速度比年轻人慢,可一旦他们接受了,在棉田里玩出花样真不比年轻人少。

53 岁的马大哥和 48 岁的罗大姐是一对在胡杨河市种棉花的夫妻。在新疆,虽然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农户仍然是种植棉花的主力军,但是他们也快到了干不动的年纪。

今年五月,马大哥和罗大姐买了一架极飞 XP 2020 农业无人机,开始尝试用新技术帮助自己种植棉花。经过一天学习,他们很快就掌握了极飞农业无人机的操作。由于极飞农业无人机在化控、除虫、脱叶的效果都很好,大大降低了他们在田间的劳动强度,让他们有空闲时间给周围乡亲的棉田做植保、打脱叶剂。从五月到九月中旬,他们就已经作业了25000亩,虽然没法和专业植保队相比,但他们的人生却因此有了新的变化:本来考虑过两年就不种地的两口子,决心再干十年。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