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能空中下“小鸡”?美军MQ-9无人机要退役,为赢青睐变天空航母!

2020-09-29 11:56 性质:转载 作者:哏都太尉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著名无人机生产商通用原子公司表示,它已经对其新型“麻雀鹰”小型无人机进行了搭载测试。这种小型无人机,将能够用其他大型无人机发射和回收,专门配...

近日,美国著名无人机生产商通用原子公司表示,它已经对其新型“麻雀鹰”小型无人机进行了搭载测试。这种小型无人机,将能够用其他大型无人机发射和回收,专门配合该公司的大型MQ-9死神和MQ-1C灰鹰无人机,为这些现有无人机带来全新能力。

搭载测试是在9月9日之间进行的。在测试中,“麻雀鹰”无人机被一架MQ-9无人机带到高空,但没有发射。这类测试是为了收集系统以及发射平台在许多情况下如何处理飞行压力的数据。“麻雀鹰”无人机的特点是有一个巨大的主翼,在发射前与主机身平行折叠,发射后将其展开90度。无人机也有V型垂尾,右侧似乎至少有一个推进系统的进气口,但具体动力尚不清楚。显然与MQ-9等较大的无人机相比,这款小型无人机的噪音更小、更不容易发现。

MQ-9无人机发射“麻雀鹰”无人机,这很容易。但MQ-9如何回收飞行中的“麻雀鹰”,这谁也不知道。或者“麻雀鹰”是由其他飞机回收。此前美国Dynetics公司,制造了实验性的Gremlins无人机,以及机载回收系统,目前安装在C-130大力神运输机上。这种回收方式是无人机在飞行中抓住缆索的末端,然后被卷进运输机内。

大型无人机发射小型无人机的能力,所有这些无人机都可能半自主地共同工作,甚至作为完全自主的蜂群的一部分,这可能会为美军获得各种新能力打开大门。例如“麻雀鹰”增加了MQ-9的传感器探测范围,减少了人力,增加了情报、监视侦察覆盖范围。“麻雀鹰”无人机甚至还能进行电子战干扰,甚至充当诱饵,使敌人的综合防空系统失明和混淆,这可能会极大地提高发射平台的生存能力,有助于对地攻击。

如果“麻雀鹰”无人机能够装备弹头,它们可能会进行自主攻击,充当空中巡飞弹药,能够对指定地区进行持续监视。通用原子公司认为“麻雀鹰”无人机是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能成为美国空军庞大的高级作战管理系统(ABMS)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核心就是开发一系列高度网络化的新技术,扩大收集信息、然后快速分析和传播信息的能力,然后将这些数据传递给空中、地面和海上的其他美军单位。

在最近的一次各种ABMS能力和相关技术的主要演示中,一架MQ-1C灰鹰发射了一架Altius 600小型无人机,随后向MQ-1C机载传感器传输了目标信息。在最近的ABMS演示中,通用原子公司的MQ-9还携带了Rosetta Echo Advanced Payload(REAP)通信和数据链路吊舱,展示了Link-16和网络的通信中继能力,为空中和地面参与者提供了无缝连接。

总而言之,“麻雀鹰”无人机看起来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发展。与此同时,美国空军拥有最多的MQ-9无人机数量,正在逐步停止购买这些无人机,因为担心它们太容易受到攻击,在高端冲突中毫无用处。但是如果MQ-9能够发射和回收更小、更吸引人的无人机,进而在更大的、更危险的区域执行更广泛的任务,那么将会重新获得美国军方的青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