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超炸裂!杭州警用无人机大练兵演练直击侧记

2020-09-20 16:17 性质:转载 作者:李建刚 陈奇 来源:杭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日上午,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警务无人机飞行队成立暨首次汇报表演在瓢泼大雨中如期举行。数十架警用无人机和特警突击队针对不同场景应用,分别进行多种战术模拟...

20日上午,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警务无人机飞行队成立暨首次汇报表演在瓢泼大雨中如期举行。

数十架警用无人机和特警突击队针对不同场景应用,分别进行多种战术模拟演练。无人机喊话、违章拍摄、人流监控、无人机灭火、无人机救援……杭州网记者直击演练现场,带你看警用无人机酷炫表演。

9:30分,全体队员分两路纵队,跑步到达指定位置。四架无人机依次起飞,分别挂竖幅“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从主席台缓缓飞过。

四个科目震撼上演……

无人机应用

无人机人流监测演练正式开始,两架大疆的御Mavic2行业版无人机,通过无线图传技术,可以将现场视频实时传输到指挥中心大屏,该无人机可在现场监控不足等突发状况时起到有效的补位作用。

挂载高音喇叭的无人机,通过无线麦克风可实时将语音传输进行播报,还可提前录制语音循环播放。该无人机在人流密集场所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获悉,人流聚集较多的时候,往往是民警或工作人员站在登高梯上,拿着大喇叭指挥现场,效果很不理想,很多时候被人群无视,或被喧闹的声音淹没。但无人机可从半空中向下方喊话,实际效果要好很多,而且大多数群众对于无人机很好奇,带着兴趣,主动盯着无人机看,注意力集中,对无人机喊话的内容也更加听得进去。

疫情期间被众多网民疯狂点赞的视频得到印证。同时,无人机在疫情期间,可灵活机动地捕捉到聚众、不戴口罩等情况,及时喊话制止,时效性强,因为不用近距离接触,保障了工作人员的安全

无人机在协助政府开展政务工作方面,尤其是处理一些城市管理难点痛点问题时,如违章建筑,违章停车等,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无人机可以对各类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在一些老旧小区,违章建筑如同顽疾一般难以解决,无人机可以轻松在其上空进行证据固定,无声无息间掌握关键证据。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