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树高20多米梯长莫及,黄陂区首次动用无人机治虫保百岁古树

2020-09-08 10:45 性质:转载 作者:明眺生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7日讯(记者明眺生)黄陂区农村一棵百岁枫香古树上爬满绿刺蛾的幼虫(俗称洋辣子),因树太高无法架梯人工喷药,森防人员遂首次动用无人机喷...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7日讯(记者明眺生)黄陂区农村一棵百岁枫香古树上爬满绿刺蛾的幼虫(俗称洋辣子),因树太高无法架梯人工喷药,森防人员遂首次动用无人机喷洒药粉,治虫保古树。

图为无人机在古树上方洒药治虫。通讯员汪国军 摄

这棵枫香古树位于黄陂区木兰乡天子冲村大王塆,已有100年以上树龄。今年8月起,树上出现了洋辣子,不少树叶被啃食后变得残破。因这种毛虫的毛刺有毒,人畜接触后会奇痒肿痛,所以当地村民都不敢站在树下。

该村村民王先生说,不时有洋辣子从树上掉落下来,因担心乡亲们和家人误触,他每天早晨都要清扫。

黄陂区森林防站接到村民报告后,赴现场察看,发现洋辣子危害的确严重,如不及时防治,会影响古树的生长。但这棵百年枫香树高20多米,架木梯人工喷药、用风炮车喷药都无法有效防治,于是决定动用无人机洒药治虫。

7日上午,一架无人机先后升空两次,朝枫香树的树冠喷洒苏云金杆菌粉剂两次,计15公斤。该站负责人汪国军称,喷药后,预计过两天虫害应会得到遏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