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教育整顿·治庸·铁军丨丽江公安:30名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出师”

2020-09-08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云南丽江警方 来源:澎湃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4日,历时20天的“丽江市公安机关2020年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是丽江市公安机关加强警用无人机实战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推进全市警用航...

9月4日,历时20天的“丽江市公安机关2020年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是丽江市公安机关加强警用无人机实战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推进全市警用航空工作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培训得到了公安部警航办和省公安厅警航总队的大力支持,公安部警航办二级巡视员许成云,省公安厅警航总队总队长李欣伟,公安部警航办主任科员王凯到丽督考。本期培训班学员由来自丽江、迪庆、怒江、普洱市公安机关及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共计49人组成,41人通过了警用无人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通过率为83%。丽江市公安机关参训学员37人,通过考试30人,通过率为81%,培训班6人还通过了公安部组织的警用无人机教官考核。学成归队后,这些学员不仅要成为丽江市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警务的主力,还将在警队内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无人机在各警种的深入应用。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为做好此次培训活动,市公安局专门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领导小组,选派各县(区)公安局、各警种素质过硬民警参加培训,教官由省公安厅警航总队武骁和已取得警用无人机驾驶执照的10名民警担任,采取1名教官带5名学员的方式,全程参与教学实践。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锐文在繁忙公务中对培训活动予以关心,要求全力做好培训保障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昝霖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多次到培训现场指导,实时了解学员们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情况,对每名参训民警提出严格要求,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突出实战 苦练技能

培训内容紧紧围绕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训练大纲,着眼警用无人机飞行技能和智慧化应用,分步实施、突出实战,通过实战训练,完成紧急出动、机动转移、快速展开、任务规划、飞行实施等任务。同时,严格执行培训课程,按照理论教学、实战飞行和总结提升的教学模式,不断强化参训民警的训练质量,有效提升公安机关立体化作战水平。在长达20天的全封闭训练中,全体学员白天顶着烈日开展无人机实操,夜间学习理论,他们不但要学习无人机操作理论知识,还要学习动力学、气象、法律法规等相关学科知识,不少学员在完成规定课程后,还自我加训,每天学习训练时间经常超过12小时。

严格管理 确保安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