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全国首次5G网联无人机植保落地在重庆

2020-09-07 17:54 性质:转载 作者:明日情报 来源:明日情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农业还是你以为的面朝黄土背朝天吗?答案是“NO”,5G新技术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田间地头开出“智慧的花朵”。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与重庆移动一起联合重...

现代农业还是你以为的面朝黄土背朝天吗?答案是“NO”,5G新技术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田间地头开出“智慧的花朵”。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与重庆移动一起联合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基于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特性,成功打造了5G智慧农业生产试验示范基地。

近期,该基地完成了全国首次5G网联无人机植保作业。本次进行植保作业的无人机是经过精心改良的全国首台5G升级版无人机,机身中加装了全球首款5G网联无人机机载通信终端——哈勃一号,让植保无人机充分依赖5G网络,通过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5G网联无人机综合管控平台——中移凌云进行远程控制,达到在线操控无人机、按照预定路线自主作业、集中远程统一管控的目的,可有效解决人力劳动强度大、劳动力短缺等问题。

据介绍,今年3月,该基地已经完成了重庆首次5G网联植保无人机的试飞,基于试飞经验,开展了此次无人机植保作业。作业中,操作人员远程控制相距指挥大厅70公里外的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仅仅3分钟,就完成了3亩地的农药喷洒任务,作业效率比人工高了30倍。

(图说:工作人员远程控制5G网联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5G网联植保无人机作业现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