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民航局将扶持新业态发展,推动扩大无人机综合管理试点范围

2020-09-06 17:31 性质:转载 作者:电子发烧友 来源:电子发烧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2019年无人机飞行125万小时,增长26.3%,相应的业态迅猛发展。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扩大无人机综合管理试点范围,打破最后一...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2019年无人机飞行125万小时,增长26.3%,相应的业态迅猛发展。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扩大无人机综合管理试点范围,打破最后一公里。

民航局将适时推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等政策和《民用无人机行业标准(MH)体系框架》及路线图,持续引导科研、运行,重点解决支线物流无人机、无人机载人运行等应用前景广阔、更高风险的运行难题。

李健指出,当前,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新业态发展加快。开展无人机研发试飞基地、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审定试点,支持顺丰京东亿航、送吧等企业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运营试点,探索多场景下提升物流“最后一公里”效率,并助力江西赣州、四川甘孜等地精准扶贫政策落地。

此外,以人民生活需求为导向的大众消费类项目发展态势可喜。空中游览、跳伞飞行服务、执照培训等项目保持加速发展态势;各地兴建通用航空产业园、通航小镇,举办通用航空会展、飞行表演的积极性高涨。

下一步,民航局将继续扶持新业态发展。支持无人机、北斗、ADS-B、5G、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产品在通航领域的应用和健康发展;促进通航与旅游、体育、医疗、会展、文创等业态的融合发展;加强航空文化进社区进校园,培育航空文化的形成。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扩大无人机综合管理试点范围全面推行经营许可和运行许可联合审定工作,推动深化远程塔台保障、航空医疗救护、无人机运行监管、无人机物流及载人应用等试点项目,力争出成效、早转化、快推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