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机器人、无人机…… 滨州这所学校开学第一课科技感十足

2020-09-02 11:39 性质:转载 作者:张爽 来源:大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开学第一课上,人机共同主持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滨州报道机器人主持、无人机送题、唱红歌向党献礼……9月1日上午,滨州莲华学园为所有学子送上了一...

开学第一课上,人机共同主持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滨州报道

机器人主持、无人机送题、唱红歌向党献礼……9月1日上午,滨州莲华学园为所有学子送上了一堂充满科技之光与红色教育意义的开学第一课。现场,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三份神秘的开学彩蛋。

升旗仪式

此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向光·向上·向未来”。与以往不同,在活动现场,机器人“旺仔”的主持亮相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可爱的机器人与充满机械感的主持方式,令学生们耳目一新。

“采用机器人主持的方式,就是让同学们感受科技的力量,对人工智能有个初步认识。”莲华学园校长薛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2019年暑假,莲华学园就打造了滨州首家人工智能实验室,让学生们触摸人工智能、了解人工智能、研究人工智能……在未来的时间,这项技能将会成为他们的核心驱动力。

齐唱《闪闪的红星》

学校初中部的林容可在疫情期间发明了一款高科技口罩,不仅入围了山东省科技大赛,还申请了专利。在活动现场,他向所有莲华学子揭开了高科技口罩的神秘面纱,并号召全体学生用科技武装自己、用知识丰富自己,将来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在开学第一课上,还有一个环节十分有趣。开学前,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前置学习20问 ”,题目围绕“大国之匠袁隆平”进行设置,开学当天,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学生“检验”学习成果,通过此举倡导学生用科技力量武装自己,用节俭意识约束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无人机送题

值得一提的是,此环节采用了“无人机”送题方式进行,三架无人机分别悬挂了“向光 向上 向未来”字样,学生随机选择题目,“无人机”即可将题目送到主持人手中。在学生们的一片“哇哇”声中,“科技”的种子已悄然种下。

与此同时,校长致辞、师生齐跳《健身操》、同唱《闪闪红星》致敬祖国……每一个环节都有着不同的寓意,也承载了对每一名学生的期许。

新的开始,新的目标,新的路径,新的辉煌!朝向“心底有爱,温润有光”的目标,坚守“自强有信,赢在未来”的信念,争做“担当有为,笃定向上”的少年,为学先立志,把志向当做成长的引路光芒,与榜样同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