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历时7年,亚马逊无人机终于要上岗送货了

2020-09-02 11:30 性质:转载 作者:吴昕 来源:机器之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亚马逊周一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批准,被授予“航空承运人”身份,可以在美国正式开始无人机交付试验。这是一个里程碑。不过,历经七年跋涉,亚马逊仍...

亚马逊周一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批准,被授予“航空承运人”身份,可以在美国正式开始无人机交付试验。这是一个里程碑。

不过,历经七年跋涉,亚马逊仍然落在对手谷歌UPS身后。障碍包括新设计的无人机需要更多测试、这项服务并没有与亚马逊仓库完全整合好、监管障碍依然存在。另外,还有公司内部的文化冲突。

而经历了所有的考验和磨难但仍然支持Prime Air的贝索斯,其耐心可能正逐渐消失。

下一次,在亚马逊订购一瓶面霜或者一袋土豆片半小时后,在你家门口放下货物的可能是一台无人机。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一表示,已为亚马逊Prime Air无人机机队颁发了Part 135标准认证。有了该认证,亚马逊无人机队将有权在其选择的任何地方运行任意数量无人机。而获批进行商业交付实验的无人机,将是去年展示过的六角形下一代混合动力无人机。

六角形下一代混合动力无人机

亚马逊尚未透露何时开始在何处进行商业交付试验,但彭博社透露,公司已在西北地区和附近温哥华地区设有测试站点。2016年,亚马逊还在英国测试了无人机。 

获得FAA证书是“重要的一步”,亚马逊表示,也是帮助公司迈向这个目标的里程碑:将快递运送时间缩短至30分钟甚至更短。 

该认证“表明,FAA对亚马逊有一天将在全球范围内交付的自动无人机交付服务的操作和安全程序充满信心。”Prime Air副总裁David Carbon在一份声明中说。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亚马逊可以立即为每个人提供消费级无人机交付服务。亚马逊表示,他们将继续测试已经开发了多年技术。 

据路透社统计,美国专利商标局在2016年12月至2019年5月授予亚马逊的5000多项专利中,至少有210项涉及无人机和自动驾驶主题,堪比Google、苹果、Uber等巨头。 

就在前两个月,亚马逊刚刚花13亿收购Zoox乘用车项目,虽然被马斯克嘲讽为“Copycat”,不过,贝索斯还是间接拿到了自动驾驶打车牌照,而且还有相对成熟的车辆可以融入物流配送体系。 

一 、无人机:为省钱而花钱 

早在2013年,贝索斯就在采访中预测过,无人机将在五年内变得普遍。多年以来,亚马逊也一直在公开讨论其无人机交付的雄心,并对该项目进行了大量投资。目前,公司在美国、英国、法国、奥地利和以色列等5个国家建立了近1000名员工的团队。 

物流成本和速度一直制约着美国电商的发展。诸如USB线、手机贴膜这类小尺寸商品以及其他体重不超过4.5斤(5磅)的货物占了亚马逊网上销售物品的85%,最远递送范围为24公里。如果仅凭地面运输,物流成本甚至会高出产品价格。 

投行德银的一份研究报告曾列举过不同物流方案中,鞋盒大小包裹“最后一英里”的运输成本差异: 

美国联合包裹UPS快递或联邦快递FedEx:6美元到6.50美元

中级快递服务比如OnTrac:4美元到5美元

最后一英里邮政快递:大约2美元

机器人/无人机:每英里运费不到0.05美元 

显然,亚马逊无人机送货将大幅降低物流成本。过去占据物流主要成本人力已不需要,主要是机器折旧成本和电费。而且相对车辆,无人机损耗较小,一趟配送电费(主要是电池)也不会花多少钱。 

除此之外,无人机快递还能更加快捷。飞行可以走直线距离,避免堵车、红绿灯等交通状况,因为全部基于机器实现,无人机还可接受智能调度系统调度,快捷送货。 

德银报告曾评估,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可将“最后一英里”送货时间缩短到30分钟。

二、七年路漫漫 

2013年,亚马逊开始测试送货无人机,目标是在30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将包裹送到客户家门口。不过,鉴于当时美国物流和法规问题,许多媒体认为贝索斯只不过是在宣传作秀,为了省去几百万广告费。 

2014年,亚马逊的送货无人机原型Prime Air亮相,大约能在20km的范围内送货。CEO贝索斯在公开表示,亚马逊正设计第八代送货无人机,将采用无人机为AmazonFresh生鲜配送服务。 

2016年媒体披露的这些无人机是为亚马逊快递项目Prime Air Service研发的,它们将使用GPS系统进行协调以寻找递送目的地,最高飞行高度为122米。在确认标记后,无人机将会着陆,并利用感知与规避系统递送包裹。  

2015年12月,亚马逊发布了Prime Air的最新设计,这也是公司首次展示无人机的运作方式。Prime Air的设计结合了直升机和飞机,航程15英里(约合24公里),最高时速为90公里,半小时内可将货物送达。 

另外,Prime Air可以垂直起飞、降落,升到空中后再转换成一般的水平飞行模式。为了避开地面和空中的障碍物,Prime Air配有“感测和回避”(sense and avoid)技术。而且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无人机也可以自动检测降落点。 

当时业界认为这一送货方式具有颠覆性,不过,2015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仍然禁止无人机送货,而且无人机只能在操作视野范围内飞行,并禁止无人机飞行高度超过10英里(约合16公里)。

隐藏在英国剑桥市中心的秘密实验室,负责制造和测试无人机。另外,亚马逊在美国和以色列也有测试场地。 

美国监管部门的障碍并没有阻碍亚马逊的步伐。2016年7月,英国民用航空管理局(CAA)已经解除对无人机飞行的严格限制,允许亚马逊开始测试其无人机,包括测试传感器的性能,以确保无人机能够识别和躲避障碍。 

2016年12月,亚马逊完成商业性无人机送货的首飞。具体是在英国的剑桥给一位顾客送上了一包咸甜口味的爆米花和Fire TV电视盒。 

无人机送货最大负载2.3千克,可在122米以下飞行。从完成下单到货物送达共计用时13分钟,整个过程无需人员操控,借助GPS完成定位,无人机送完货后自动返回。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